Fitz > 裝備 Gear > On Cloudflow 4 跑鞋 | 鞋面鞋底革新「刷新快感」

瑞士運動品牌 On,為新世代跑者帶來新鮮感及速度性兼容的嶄新路跑型號 – Cloudflow 4。Cloudflow 系列一直是 On 跑鞋家族中高性能、輕量化、競速體驗的代名詞。從2017年推出至今,不管是精英級別還是大眾型跑者,都被它的輕量化設計及直接反饋的腳感吸引。

在最新的第4代 Cloudflow 型號中,設計團隊保留了 Cloudflow 經典外觀和核心 DNA 的同時,也升級為雙密度雲模塊 (CloudTec®) 中底;搭載和 On 最頂尖競速跑鞋 Cloudboom Echo 3 一樣的高科技輕量化梭織鞋面,打造出輕質透氣、優化緩震及充沛回彈的全新路跑制勝型號 – Cloudflow 4,讓所有跑者「刷新快感」。

為讓本地新世代跑手及跑步教練親身感受 Cloudflow 4 的優化功能,On 特別邀請了「阿楊」楊肇麟教練,為由兩位90後女生 (Kylie 及 Avis) 組成的山系運動組合 Hikipedia,設計了一次「姿勢跑法 (Pose Method) 工作坊」,並以 Cloudflow 4 作為專屬訓練鞋款。

阿楊:「姿勢跑法是由於 Dr. Nicholas Romanov 意識到很多跑手都沒有一套跑步標準,因而導致受傷。所以對田徑、長跑的研究歸納,將只對精英運動員用作訓練的方法推廣至大眾跑手。可以說是評價跑步姿勢的一套準則。」

在為期3堂的「姿勢跑法工作坊」中,第一堂阿楊先讓兩位女生了解姿勢跑法、什麼是跑步標準;第二堂就熟習姿勢跑法的熱身動作,令她們跑步時更容易啟用到所需要的肌肉和關節。

第三堂就針對個人的小問題再加以改善。

其實姿勢跑法只需要專注於 3 個動作,關鍵姿勢(Pose)、向前跌(Fall),及將重心腳拉起 (Pull),轉換支撐;並讓其他身體部位動作自然而動,避免多餘的動作如擺手過高、提腿、腳踭落地、腳踢向前、蹬直後腿等等。

要讓兩位女生雙腳能熟習「Pose, Fall, Pull」動作,及對地面敏銳地作出反應,薄底緩震的 On Cloudflow 4 就大大派上用場。因為要沒限制到腳部動作;令腳底有非常強的觸地感,及有很多針對姿勢跑法的熱身動作亦需要多方向跳動,Cloudflow 4 的靈活性就配合得到。

工作坊過後,阿楊對 Cloudflow 4 的評價就更為肯定:「Cloudflow 4 對於地面的回應強烈,踏落地已感到其反應快,在一些加減速跑、需要轉向或要求靈敏度的訓練時,就好適合。加上中底不厚、鞋身輕,屈摺能力亦好,所以整對鞋的靈活性都好高;前掌略向上翹,其 rocket effect 亦強化了向前跑的推進力。」

作為今次工作坊的專屬鞋款,阿楊亦覺得 Cloudflow 4 對於標準跑姿的訓練極為有效:「因為它相對薄底,中底間沒有太多過濾,令跑者雙腳可更直接感受,並即時知道腳哪部分接觸到地面,從而清楚知道自己的跑姿是否正確,例如有否跨步、腳踭先著地,又或者觸地時間太長等等。」

由於其輕身、靈活性高,阿楊更推薦 Cloudflow 4 可用來出戰 5-15K 的比賽著用,「刷新快感」,爭取PB。

Cloudflow 4 特點

鞋面

  • 用上與 On 目前最頂尖競速跑鞋 Cloudboom Echo 3 一致的高科梭織物料;
  • 針對性設計的工程網眼區域,提供更好的透氣性能;
  • 環保可持續。鞋面採用 100% 再生聚酯材料;整鞋回收材料使用率達 25%;
  • 全新內裡和後跟結構設計,提供更加舒適的腳感和更好的後跟鎖定。

外底

  • 雙密度 CloudTec® 專利鞋底科技(上層偏軟,下層偏硬), Helion superfoam 超級泡棉打造,提供更加出色的緩震回彈;
  • 全新形態的上鏟式 On 專利 Speedboard® 速度板,提供更進取的向前推進腳感; ● 封閉式速度板坑道;和 Cloudboom Echo 3 一致的輕薄橡膠外底,即使在濕滑路面也能提供可靠抓地力;
  • 中底比第 3 代加厚到 31mm,足跟差 8mm;觸地感、路面感覺強烈,反應快。

售價: $1,390

資料來源: 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