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Patagonia回收再造物料系列.支持環保與功能兼備產品

Patagonia 最新一季以 Why Waste It 為主題,使用再生聚酯纖維、再生尼龍及回收漁網再生塑膠製造的一系列產品,當中包括 T-shirt、短褲、背囊及帽子,從頭到腳實踐減廢,全身投入保護環境。

以 100% 再生物料造成的 Responsibili-Tee® 系列是 Patagonia 的 T-shirt 中,最低碳足跡的產品,承載著保護環境的責任。最新推出男裝 P-6 Label Pocket Responsibili-Tee®,採用50%再生聚酯纖維及 50% 再生棉花,相當於每件都將4.8個膠樽及0.3磅棉屑由廢物轉化為舒適耐用的 T-Shirt。其製造過程較傳統棉質 T-Shirts 減少45%碳排放及節省 96% 耗水量,亦通過公平貿易認證 Fair Trade Certified™,不論對環境或是參與生產的工人,都能帶來裨益。經典款式 P-6 Label Pocket Responsibili-Tee® 適合於任何場合百撘穿著。

Men’s P-6 Label Pocket Responsibili-Tee®,售價 HK$360

以再生聚酯纖維製造的,還有全新 Arbor Linked Pack 及 Arbor Roll Top Pack 背囊。表層和裡布同樣採用加上 PU 塗層的 100% 再生聚酯纖維,表層更經不含全氟化合物 DWR 潑水處理,即使遇上微雨,亦能保護裡面的物品乾爽。除了有足夠穩妥放好 15”手提電腦的間格及覆蓋全袋高度的拉鏈外袋存放常用物品,Arbor Linked Pack 的索繩開口設計,即使在路上亦能方便打開取物,並可按需要增加容量。作為背囊之外,Arbor Linked Pack 也可成為手提袋使用,配合不同造型。而 Arbor Roll Top Pack 的卷合式開口,提供了加大的擴容空間,緊緊卷上時,更有理想的防水效果。袋側設有拉鏈,方便隨時取出電腦,無論日常辦公或戶外遠足使用,都照顧周到。

Arbor Linked Pack,售價 HK$690

再生尼龍物料耐用速乾,適合用於短褲。包括男裝 Baggies™ Shorts – 5″、Baggies™ Shorts – 7″、女裝 Baggies™ Shorts – 5″、童裝 Baggies™ Shorts – 5″ 及嬰兒Baggies™ Shorts 均採用了經 DWR 潑水處理的 100% 再生尼龍,不論男女、任何年紀,都可以穿著既舒適且具有環保意義的短褲度過炎夏。男裝 Baggies™ Shorts – 5″及Baggies™ Shorts – 7″ 用途多元,彈性褲頭配合拉繩調節,加上速乾網面裡布,除了平常休閑穿著,垂直側袋及網面排水快乾袋角設計,更可以在跳入水中消暑時,減少口袋儲水,加倍輕鬆享受。女裝Baggies™ Shorts – 5″ 質料輕量、剪裁經典,同樣配備排水網面裡布,特別適合穿著到海灘或船上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男女裝 Baggies™ Shorts 均備有淨色及充滿夏日色彩的圖案選擇,展現活力氣息。童裝及嬰兒 Baggies™ Shorts 輕柔舒適且防風防水,讓孩子們在夏天玩耍時更加盡興。

Men’s Baggies™ Longs – 5″,售價HK$490

Men’s Baggies™ Longs – 7″,售價HK$490

Women’s Baggies™ Longs – 5″,售價HK$490

Ultralight Black Hole® Tote Pack 及 Ultralight Black Hole® Sling 亦是百分百採用再生布料製造,包括袋身的 100% 防撕裂處理再生尼龍,及 100% 再生聚酯纖維裡布,在環保之餘,實用功能更十分卓越。Ultralight Black Hole® Tote Pack 能作為手提袋或背囊多元用途,表層和裡布均加有 PU 塗層,可調節的背囊肩帶在不需要時可收起隱藏。主要儲物空間的袋口配以大型拉鏈方便使用,裡面的拉鏈內袋可存放重要物品,外面亦有拉鏈外袋及左右的彈力網袋可放置常用物件及水樽等,讓出行所需都整理得井井有條。Ultralight Black Hole® Sling 的兩個主要儲物間格剛好足夠攜帶日常必須品,肩帶上亦有彈性口袋方便存放智能電話。經典的單肩包設計,加上柔軟透氣的網面肩帶及背板,令揹上時更清涼舒適。Ultralight Black Hole® Tote Pack 及 Ultralight Black Hole® Sling 都極致輕量,更可擠壓存放在小袋中攜帶,準備隨時使用。

Ultralight Black Hole® Tote Pack,售價HK$790

 

Ultralight Black Hole® Sling,售價HK$550

除了再生聚酯纖維及再生尼龍,Patagonia 亦使用了 100% 可追溯源頭的回收漁網再生塑膠物料 NetPlus® 製造帽檐,當中包括Airshed Cap及P-6 Label Trad Cap。輕盈速乾的 Airshed Cap 透氣率達 40CFM,前幅結構更有助散熱,特別適合進行高強度運動時使用。帽冠採用 87% 再生聚酯纖維、經不含全氟化合物 DWR 潑水處理的彈性平織布料,耐磨同時親膚舒適。頭圍帶部份以吸濕排汗且加倍柔軟的 miDori™ bioSoft 技術及HeiQ® 天然抗菌控臭技術處理,無懼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配帶。軟帽冠經典 P-6 Label Trad Cap 容易配搭,是日常必備之選。

Airshed Cap,售價HK$360

推廣發泡膠回收

除了採用回收物料製造產品,Patagonia 更身體力行推動本地回收再造,將會連續第三年與發泡膠回收組織「迷失的寶藏: 發泡膠回收行動」合作,推廣發泡膠回收。於 6月16日至8月16日期間,Patagonia 的 K11 MUSEA 分店、又一城分店及太古城分店將會設置發泡膠回收站,並展出有關發泡膠回收資料的展板,培養公眾建立正確的發泡膠回收習慣,一同為回收減廢、保護環境盡一分力。

>

資料: Patagoni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