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Phiten 神奇小圓貼

每次看到我腿上這些小圓貼,總會有朋友問:「這些是什麼東東? 有乜用咖?」

看來許多人都對這東西感興趣,但不知道效用如何,我就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最初使用 Phiten 貼,是因為男友買來給我試用,說他田徑隊的朋友都在用這個,有舒緩肌肉緊張的作用。當時我有脛前疼痛的問題,小腿肌肉長期繃緊,於是嘗試在小腿位置貼上這小圓貼,用後好像有一點點改善。

實際原理我也說不上來,只知道大概是調整生物電流,改善身體的自然循環,消除肌肉緊張。其實原理什麼的我都沒有深究,只要有效便行。

那麼事實上這圓貼有用嗎? 每逢朋友問起,我都答以一位物理治療師說過的話:「心理作用也是作用!」畢竟用了之後,的確有感覺稍微好一點,但當然,這圓貼充其量只是一種輔助,並非魔法神藥,肌肉緊張還是得勤加按摩放鬆,對症下藥才是治本方法。

印象最深刻的是七月到倫敦完成100英里單車之旅,回港後右邊肩膀痛得不得了,按摩也無法舒緩痛楚。於是我在痛處貼了兩粒 Phiten 小圓貼,再戴上 Phiten 頸繩,睡了一晚後第二天起來竟然不痛了。跑長途山賽,包括16小時的野獸山徑,還有尼泊爾七天徒步之旅時,因為要長時間揹著背包,我也每天戴著 Phiten 頸繩,的確沒有像以往般感到肩膀酸痛。

肩膀痛得不得了時,打孖貼兩粒
尼泊爾徒步七天登山,每天都戴著 Phiten 頸繩

這全都是 Phiten 的功效嗎? 我不敢說,但它對我的確有一定的作用,直到現在我已經使用了超過一年,一直長備家中。

至於使用方法,我一般都是直接貼在酸痛點,甚或「打孖」貼兩粒,跟 kinetic tape 運動貼布一樣可以連續貼兩天,只要保持皮膚乾淨便可以。

看到跑山高手都在用,我想這東西應該是有效的吧?(Photo Credit: Thomas Fan)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Vasque Vertical Velocity] 實而不華的可靠之選
[越野跑鞋] 評測 Hoka Speedgoat 2
[呃Like神器] 正爆Relive App 將跑步紀錄動畫化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