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Polar 推出 Vantage V3 | 旗艦運動手錶含生物感測技術

Polar 推出 Vantage V3,跟上一代 V2 一樣,V3 的定位都是頂級的多項運動錶,特別適合跑步、鐵
人三項等耐力運動。Vantage V3 除採用極高解析度的 AMOLED 觸控螢幕顯示屏外、其雙頻 GPS、超長電池續航力,以及新處理器,均為用戶來性能更快、使用更流暢的手錶,幫助專業運動員在訓練和比賽中竭盡所能,發揮最佳表現。

Polar 一直被公認為心率監測的黃金標準,這次基於過去四十多年的運動科研成果再作出革命性突破,引進全新生物感測技術 — Polar Elixir™。Polar Vantage V3 透過 Polar Elixir™技術將蒐集的身體訊號轉化為數據和深入淺出的分析,當中包括血氧飽和度 (SpO2)、皮膚溫度以及手腕心電圖訊號(Wrist ECG)。此外,Polar 更進一步提升 OHR 技術, 使 Polar Vantage V3 成為 Polar 迄今為止最先進、最精確的光學心率追蹤手錶。

提供更多生物感測數據及分析

Polar Elixir™生物感測技術是過去多年來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和創新的成果。這個創新的技術將能比起以往蒐集更多人體訊息,從而提供更廣泛、更精準的關鍵數據;更能因此加以完善 Polar 現有 Smart Coaching 功能的演算法,為用戶獲得更貼身、更個人化的訓練和恢復建議。

Polar 一直精益求精,Polar Elixir™感測器結構亦經過重新設計,最大限度減少內部漏光情況,同時有效減少手腕和手臂運動的干擾,配合 Polar Elixir™全新的演算法,讓訓練數據更加準確。

除了大幅改進的 OHR 感應器外,Polar Elixir™還引入了脈搏血氧飽和度測量功能,而這功能正是高海拔訓練時的關鍵指標。在與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卡加利加拿大體育研究所體育產品測試小組的一項合作研究中,由 Polar Elixir™提供支援的 Polar SpO2 感應器經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驗證,而 ISO 協議通常在醫療設備開發過程中使用。結果顯示,與動脈血氧飽和度測量值相比,Polar SpO2 感應器產生的數值的均方根誤差小於 3.5%。簡而言之,Polar 的 SpO2 感應器準確度與市場上的指尖脈搏血氧計相似。

Polar Vantage V3 在整體健康及恢復功能上較上一代 V2 更上一層樓,解鎖 Polar Recovery Pro™的潛力。手錶追蹤心臟微電流訊號,讓用戶在 30 秒內取得心電圖。引進腕式心電圖功能讓一些專業級的恢復功能,例如 Orthostatic Test 恢復測試,整體上使用更方便,助用戶可以評估他們每天的訓練準備情況並優化身體恢復程度。

此外,Polar Elixir™技術還可感測體溫。Polar Vantage V3 在夜間自動偵測使用者的皮膚表面溫度,從而提供有關其整體健康狀況的專屬分析。女性更可以利用這些皮膚溫度數據深入地了解月經週期的各個階段。

實用的功能性設計,效能強大

Polar Vantage V3 標誌著 Polar 北歐式設計的傳承。整體靈感源於 Polar 的北歐傳統,經過現代化調整,在功能性和美感之間取得完美平衡,不論是日常使用或是運動都非常適合。1.39 英寸的 AMOLED 觸屏,是目前 Polar 手錶中屏幕最大的一款。加上曲面設計,在觸屏和顯示上比起一般螢幕更寬闊,更貼合錶盤邊緣位置,帶來更順滑的使用體驗。在 462ppi 顯示下,數據顯示清晰且亮麗。

Polar Vantage V3 採用鋁質錶圈,輕盈而不失優雅,全天候使用也毫無負擔感。按鈕採用富有質感的設計,使用家在進行高強度訓練、游泳、健身時亦能輕鬆存取重要功能。錶帶採用標準 22 毫米快拆式錶帶,讓用戶可隨性轉換風格。

Vantage V3 內置的雙頻 GPS 定位技術能減少建築物和惡劣天氣的干擾,測量距離的精準度無可置疑。V3 使用了亮麗的大顯示屏,卻沒有犧牲續航力。在標準模式下,充一次電可享有長達 53 小時的訓練,以及長達八天的顯示時間,傲視同儕。

Vantage V3 新配備了離線地圖,對一眾探險家而言,訓練時更有安全感,可更專注於提升表現。軌跡回溯,由 Komoot 提供的轉向導航和 Hill Splitter™ 等功能令任何地形瞬間化為精英訓練場。AMOLED 顯示器在任何具挑戰性的情況下,亦能始終提供最佳的離線地圖體驗。

適合所有準備展露鋒芒的運動愛好者

Polar Vantage V3 配備運動、訓練、恢復、睡眠追蹤功能,並提供不同類型的身體評估測試供用家選擇,例如跑步和騎乘表現測試等,短時間内輕鬆估算用戶的最大攝氧量、功率和心率區域,確保能在適合的強度訓練,降低過度訓練的風險,避免受傷,從而發揮最佳表現。

Polar Vantage V3 採用創新的生物感測技術,再加上由數十年科研基礎發展的而得出的演算法,在運動和健身方面提供最佳的個人化指導,突顯 Polar 對創新的承諾不僅影響其產品,而是影響整個穿戴式裝置產業。

開售日期及定價

全球客戶今天起即可在 Polar.com 或透過指定零售商搶先預訂 Polar Vantage V3,建議零售價格為 HKD 4,890,共有三種顏色:夜黑、天藍和杏黃色。產品將會於10月25日於其他零售點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