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既是孤家寡女] 日月潭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更開心駛L你講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9「去日月潭,會有很多大陸人嗎?」 是次旅程之初,本也想去日月潭,只是聽說日月潭大陸人很多 (其實的確很多),就此作罷。

「安啦,大陸人都去坐船,不會環島啦。」聽畢也有道理;既然也不在日月潭住宿,只是去環一下潭,應該都可以吧 – 反正車埕應該是半天可以完成的景點。

這天起了個大早,肥蔡師父的母親一早就買了早點 — 豆漿和綜合三明治;大家吃完後,和我一樣都是去日月潭的毒L自己先行出發了,其他人也各自去了他們要去的地方,然後呢,我的公車要九點半才來,此時此刻才八點,這些時間該如何打發?結果,又環了小半的集集,去了受921地震破壞得相當嚴重的武昌宮 (香港真是福地,我可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到地震造成的破壞;人呀,那些所謂建了座高聳入雲的建築呀甚麼膠橋呀甚麼大橋呀甚麼豪宅呀甚麼甚麼成就,大自然一天就摧毀了,所以還要胡亂犧牲人家的家園來好大喜功又是為甚麼呢?),也在自行車道繞集集騎 – 嗯,有山有水有樹的風景最美了!大早能在這美景下騎車,真暢快!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1
重建後的武昌宮 – 正面看, 看不到傷痕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2
繞到後面,就看到被地震破壞的舊武昌宮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3

不過也不能騎太久 – 反正至少也有明早可騎,就先騎一小段就回去放車,出發往日月潭。集集有公車直接開往日月潭,看準時間去火車站附近等就好了;候車期間,看到有好多好像好好吃的飯店,有嘉義雞飯 – 雖然此行不會去嘉義,但好歹也來到南投,是否也該來個嘉義雞飯呢?…好,晚上回來吃吧。

車程比想像中快,不到一小時就已到日月潭 (重點是集集開往日月潭的車都是當地居民貌坐的較多,遊客少,更沒大陸人!)。距離下車地點不遠就有單車出租店,近潭的都是普通的單車 – 相信也比較便宜;而離潭稍稍較遠 (其實也只是水社公車站那座大樓 — 晶喜城遊客中心樓下,也不是真的很遠) 的一邊有一家捷安特 – 一問,一小時要200元 (約港幣50元),好貴,比香港租車都要貴。環潭要三小時的話那比我一晚的住宿費要貴了;可是那刻在想,如果有天來環島,恐怕都要光顧捷安持,不如先來試試他們的車和服務配套 (聽說都很不錯);而且這幾天踩的單車都比較破,有希望能「踩質量好一點的單車」的虛榮感,於是,就咬下牙根租下了。

捷安特雖然比較貴,但令人感到很安心

其實捷安特的配套真的很好 — 有水附送,也有小型車包附上讓你裝物件,也有頭盔提供 – 因為環日月潭的話,大部份都得在車路上騎,也同樣的是沒有機車專線,加上上坡下坡也蠻多的;是以,有一定的危險,還是戴上頭盔比較好。(騎完後還可用他們的專用浴室洗澡,只可惜我沒有帶替換衣服) 而且租車時還告知如果有緊急狀況可以致電回店,他們隨時提供協助,令人感覺非常安心 – 然後安心出發!

我從水社旅遊服務中心附近出發,往朝霧碼頭方向,沿環湖公路/中正路順時針方向繞潭走 – 這樣比較貼近潭邊,景色較美;山路較多,騎上坡有點辛苦,不少時間我都要下車推;不過居高臨下看到不少風光,也可停下來慢慢看風景 (我可也停下車去土亭仔步道走了一圈,看了潭上那小燈塔啊),只是看風景看到一半,發現天上的烏雲漸漸變厚變廣闊 – 天那,快下雨了,而那時我只騎了約一半的路經 – 還是不能太慢,能快就快,趁下雨前回去!

然而大概是太衝了,騎上環潭之路最高點 – 玄奘寺之時,忽然覺得完全沒力,就是上坡完全不行,連下車推也覺得辛苦,又慢 – 此時此刻才發現,自己只記得帶水,沒帶乾糧補充體力!(因為我平常不容易餓到血糖低,總是忽略要準備食物;而這幾天騎車都在容易找到吃的路上,而且路比較平坦好走也沒用太多體力,所以也沒想到這點) 好不容易,騎騎推推之下,終於走到了玄奘寺;寺外有幾攤賣吃的,平常嫌景點小吃攤不化算根本不會去看的我,此時此刻,又餓又熱,立馬衝向一攤有買冰條的阿婆,要了一支冰 – 這支冰超好吃,剛好補充我所需的糖份,也透心涼,那一刻真是非常感動,感動非常,幾近想抱住那個賣冰條阿婆 – 只是我出汗太多身太臭,以免嚇親長者,就此作罷;咬住冰施施然去取車,看到一對老年夫妻停在我車前面,拿著一條長剪刀一個長柄網似有所意圖!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5
救命的冰條啊~~

原來,他們是合力摘木瓜 – 看準目標,女的一剪,男的一接;一顆又大又甜(相信是)的木瓜獲得!

經過此劫(後餘生),天愈來愈暗,看來要加快腳步了;看地圖還有三份一的路,幸好這已是最高點,之後都是下坡,不用甚麼力,的確是又快又爽;下山途中看到客棧遇上的毒L正在上坡,還和一個剛認識的女生邊騎邊聊天 – 你!偽毒!哼!他看到我,向我大聲打招呼,我隨口亂吼:「哈囉~~(2秒)~~再會囉~~~」邊吼邊衝下山,完全沒有要停下的意思)。雖然有一刻想停車迫他跟我唱:「其實毒L一個更開心,使L你講….」;但我沒有,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雞咁腳咁走,我揮一揮車輪,只留下一絲腐女氣息 – 偽毒,你慢慢踩上山吧,呵呵呵~~~。

活摘木瓜男女

好,我毒L一個更開心地衝下山後,就到最後一段單車道部份 (相信這是為滿足不想環潭但又想在潭邊騎車的人士設計的);都是平地,本以為很易,但其實騎得慢又走得不直的人還蠻多,我覺得比走車路要危險;但好在,天公「造美」,這一刻開始下起毛毛雨,這些遊客紛紛去避雨,獨留我這毒L一個在單車徑,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衝呀!(也許是我太毒,毒走各街坊)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6

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7最後,我剛好趕得及在下暴雨前把車駛進捷安特店內 – 就只差五分鐘,店員都佩服我的神準,哇哈!

環潭完成後想盡快離開這個(大陸)遊客眾多之地,直接去7-eleven 吃飯團,也去喝了一杯不錯的阿牧日月潭紅茶 – 一定要加珍珠,非常的Q;也買了兩顆茶葉蛋。吃完了就去買了公車票,有(唔識死)大叔竟然來向我招生意….其實毒L一個踩單車008叔:回台中嗎?
答:我去車埕,票已買
叔:(停一秒)那要坐船遊湖嗎?
答:我不要。
叔:(停兩秒)來日月潭不坐船沒其他事可做啊!
我:我剛騎車環了湖。
叔:(無語)………

在他無語之際我已上了車,出發去車埕了!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既是孤家寡女

更多:
踏單車去大阪逛街
[大阪] 想令我回去的家 — Drop Inn Osaka
Fitz Life 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