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九龍公園地下城] 政府諮詢期最後死線 憂古樹生態災難

重要日子要講三次: 8月21日~ 8月21日~ 8月21日,係政府「城市地下公眾空間發展」公眾參與計劃嘅最後死線。呢個所謂「城市地下公眾空間發展」,當中最受注目嘅,就係要喺九龍公園地底大興土木,發展為一個有如地下城嘅公眾空間。

九龍公園係香港第二大嘅公園 (香港最大公園係摩士公園),比維園仲要大,而且歷史逾半世紀。所以公園內多株大樹,都被列為法定古樹。當這個城市只去興建摩天大廈時,九龍公園這個「市肺」嘅作用更加重要。而這些參天大樹,亦是雀鳥的重要聚居地,它們成為了城市裏一個獨特嘅生態圈。

政府諮詢文件單張 (按圖放大)

香港觀鳥會等關注本地生態嘅組織,公開表達對發展計劃嘅憂慮。佢哋強調:「從生態角度來看,九龍公園如市區的綠肺,更是野生動物的城市避難所。然而,九龍公園在四個策略性城市地區中被選中作優先發展地下空間。該發展將摧毀樹木的生存和健康,干擾鳥類的棲息和覓食。」有關組織並且希望市民可以趁諮詢期內,去信政府表達呢份憂慮。

政府諮詢文件單張 (按圖放大)

香港觀鳥會製作 PROTECT KOWLOON PARK 保護九龍公園 網頁,方便市民提交意見至土木工程拓展署。記住,第二次諮詢限期係8月21日。

按此提交意見

PROTECT KOWLOON PARK 保護九龍公園 網頁

香港觀鳥會的意見書
土木工程拓展署第二階段公眾參與網站

Fitz連結: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