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你們不只是英雄
圖: am730
圖: am730

這一晚,心情沉重。

只是想著一個故事。

那年我十六、七歲,一個人上了家裏的後山。到了馬鞍山的大金鐘,突然風雲變色,傾盆大雨。所有山徑被成為溪流,慌不擇路下,我迷了路。

那時,我叫了出聲:「救命呀~~」

我不記得叫了多久,突然聽到有人回應!原來是幾位休班消防員路過。他們救了我一命。

多年之後,在我工作的公司裡,有幾位消防員來了做兼職。我每天返工欣賞他們單手換蒸餾水,一個人抬四箱A4紙之餘,也了解更多消防員的生活。他們的工作也許很刺激,但在他們口中,更明白他們是家庭支柱,要照顧家庭,要擔心柴米油鹽。

之後,亦因毅行者的關系,我認識了當時還是消防員的KK,也在毅行活動中,認識了去年替Fitz Team補給的Sam哥許培道。

我認識的消防員不算很多,但每一位都是有義氣,有承擔,有風骨,都是會關懷別人的好心人。

我只想說,他們為拯救市民生命財物出生入死,是真正的英雄。但他們並不只是英雄,他們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感情的好爸爸,好兒子,好兄弟,好朋友。

他們絕不應成為長官為了立功的一枚棋子,更不應成為烈士。

願上天保佑你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