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內地動物園為疏導遊客吊孔雀上樹

中國國慶「十一」假期長達7天,一如以往,大批遊客湧入各處景點,其中動物園成為熱門旅遊目標。不過有動物園為咗方便遊客,竟然殘害籠中動物。

遼寧瀋陽市一個雀鳥動物園,有4隻孔雀被綁在樹上供遊客觀賞打卡。有遊客向園方反映,有關方面只解開其中一隻腳被勒腫的孔雀。

園方事後解釋,指因為孔雀屬首次展出,為免遊客弄傷動物,故特意有此安排。不過,此舉反而令動物受傷,而遊客亦不能觀賞四處走動的孔雀,未免失卻原意。

同場加映: 完美示範何謂「西客」

動物園擔心遊客會攻擊動物,絕不是杞人憂天。事實上大陸「西客」(台灣稱為奧客) 多的是,湖南懷化一間動物園,公開給公眾觀賞剛滿月的小獅子,就有「西客」強行衝入圍欄要與小獅打卡。保安制止後,遊客向大家完美示範何謂「西客」:

  • 「我今天買了門票的,我拍個照怎麼了?」
  • 「你別碰我,你不知道男授受不親嗎?」
  • 「我就要拍,我就要進去拍」

結果因為這名「西客」,令小獅子展出活動被逼腰斬。近年保護動物意識抬頭,其實這一類將動物困住的動物園,還是少去為妙。

資料: 聯合新聞網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