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做運動可以有很多理由,其中一項便是要挑戰自我。十名本地精英運動員擔任全民教練,出手訓練曹星如、歐鎧淳、河國榮、方健儀、周柏豪,以及一班來自不同界別的素人。當專家遇上了初哥,結果撻出甚麼樣的火花?

神奇小子甘拜下風

曹星如在擂台上獲21連勝,KO對手無難度,但當他遇上剛剛獲得今屆街頭健身世界錦標賽第11名的黃煒峰,看他示範高難度健身動作「人旗」,亦不禁睇到O晒嘴、甘拜下風。之後,曹星如在黃煒峰指導下親身上陣試玩不同健身動作,令他感到相當過癮:「平日最辛苦是要適應訓練的流程和動作,這種辛苦漸漸變成沉悶。但偶然玩這類運動,可以增加思考和見識,並將它應用到自己的運動上。」

曹星如在黃煒峰協助下挑戰高難度,試做「人旗」動作。

歐鎧淳溜冰怕跌親

女飛魚歐鎧淳在水中靈活自如,陸上運動的表現又如何?今次她挑戰花式滾軸溜冰,由全國速度及花式滾軸溜冰亞軍王家芸擔任教練。歐鎧淳坦言不愛陸上運動,初次接觸花式滾軸溜冰有點害怕會跌倒撞親。幸好她運動細胞強勁,經過短暫特訓後穿梭於雪糕筒大玩S步,顯得有板有眼,令教練王家芸亦大為讚賞。

歐鎧淳不愛陸上運動,但穿起滾軸溜冰鞋大玩S步亦有模有樣。

實用射擊初哥都得

方健儀、河國榮實力大比拼,靠的並非演技,而是要進行單對單的氣槍實用射擊比賽,一決生死。賽前,河國榮自言心平氣和,未知勝負;方健儀口頭上先認輸,實則滿懷鬥志。最後勝出的方健儀自然十分開心,並大力推薦這項初哥也能應付的運動。

方健儀、河國榮齊齊向氣槍實用射擊教練胡偉樑取經。

周柏豪助球隊特訓

曾任香港籃球青年軍成員的周柏豪,絕對是籃球達人。今次他重回體育館,陪伴由年青人組成的麒麟隊作賽前特訓,合作做中距離射球訓練,挑戰在三分鐘內射三十球。結果麒麟隊入得13球,隊員和周柏豪被罰快速短跑和做掌上壓。事後,周柏豪勉勵一班年青人:「除輸贏以外,希望他們學會團體性和服從性;除了運動本身,運動精神亦很重要!希望他們盡力打好比賽,達到教練要求,那樣即使輸了,亦是一大進步。」

周柏豪出現體育館為年青籃球員打氣。

《全民動起來》9月9日開始,逢星期六 9:30pm 港台電視31及 31A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百練跑為先] 李小龍的跑步必殺技: 變速跑 (Fartle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