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另一種日本國技 Over Drive

映画『OVER DRIVE』【羽住英一郎監督監修スペシャルロングトレーラー】6月1日(金)公開

英文名字縮寫 WRC 是指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是指越野拉力賽。參加代表車隊每年在13個國家進行越野比賽。每個站為期三日。WRC 是一項極限運動。飲品公司 Red Bull 會在官網發布最新 WRC賽程及成績。小弟一向對 WRC 只限在電玩遊戲上。直至近日觀看一套2018年日本電影 Over Drive 增速驅動,才對拉力賽多了一份了解。原來日本是 WRC 賽道最終的國家。全球 WRC 直播及頒獎禮都會以日本作為全年最後一站為終結。日本人對拉力賽一直抱有尊崇地位。日本也有車手及車廠參加此項比賽,拉力賽也可以算是日本運動界的文化。

故事是圍繞着兩兄弟自少對速度的熱愛,長大後在拉力賽發展其事業。兄冷靜,致力在賽車工程界發展;弟衝動,專注在賽車軚盤上。兄也是維修工程師隊長,指揮維修工作人員維修賽車。同時他要兼顧賽車驅動器研發,設計出精良的賽車零件。弟主力在軚盤上駕駛越野賽車。以最短的時間完成該站的比賽赢取奬金。車手同工程隊本認互相合作。但因兩兄弟同時愛上一名女生而產生糾結。兄退出,女孩逃避弟的愛意。造成兩兄弟在比賽場上互相指駡。車手不能勝出該站的比賽,會直接影響車隊的收入及贊助商的支持。兩兄弟的決裂導致比賽成績每況愈下。

這套電影讓我認識拉力賽同一級方程式之分別。拉力賽道可以是碎石、泥地、沙漠、雪地及高速公路等。車手要因認不同的天氣及賽道而作出零件及技術調整。比一級方程式的車手技術更為高。但因車身的安全設備已大大提升,同時比賽是記錄每輛賽車的比賽時間。固每位車手是分時段出賽。相對地危險性比一級方程式為低。觀眾可以在賽道欄位外觀看賽事。不用買票入場可以作出近距離觀看,相對其他比賽較為便宜。因有13個國家的賽道供 WRC 比賽,觀眾透過直播了解各國山川地理環境。直播賽事等同觀看國家地理頻道節目。

故事後半部兩兄弟講出心中鬱結。彼此明白當初為何選上速度比拼的活動。大家放棄該名女生使兩兄弟冰釋前嫌。在賽道上重拾自己熱愛的崗位,才能做出最好的成績。看畢電影後翻看 WRC 官網資料,發現今年第4至6站因疫症而延期。翻看 Red Bull 官網發現原來的能量飲品商主力發展極限運動賽事的布導。因原本生產飲品商加開一個地盤是極限運動資訊平台。各位讀者是否有想過在自己的人生中開拓出一條新的事業方向? 或許需要觀看該電影,重拾初心,再另覓新空間。

7 Epic Rally Crashes From The Past 20 Years | WRC 2019

補充資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