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另一種美國國技] 奇蹟賽季 The Miracle Season

THE MIRACLE SEASON | Official Trailer

看了一場精彩的美國女子排球賽。這場比賽是2011年美國女子高中的排球比賽。在2011年一隊由美國艾奥瓦州的一所高校,出了一隊女子排球隊。這隊女子球隊因缺乏一名隊長。在沒有隊長比賽之下從眾多間高校比賽,直至進入最後總決賽。女子排球一直是美國女子運動中最受歡迎的一個項目。因排球從高中開始已成為女生課外活動之一。美國敎育一向重視知識及體育。學生除了要上課外,敎師會鼓勵學生參加運動。總決賽前發生了一個故事,名為 The Miracle Season 奇蹟賽季。是個真實熱血的故事。

故事開端在2011年開學期,排球隊敎練向隊長作出訓話。這名隊長是 Caroline。因其個性率直、愛笑及愛做鬼臉,所以在校內人緣非常好。她有凝聚團隊的精神能力,所以被選為季賽的隊長。她為人開朗但下場會拼盡全力,憑着精湛的球技,專責傳手位置。但因一場交通意外而喪生。全隊的主要骨幹不在位時,其他球員無心戀戰。精神散漫導致敗北連連。敎練唯有重選一位新傳手接替 Caroline。最後因 Kelley 有傳球天份,被敎練要求她補上其位。

Kelley 因同 Caroline 是兒時玩伴,在極大心理壓力下推辭其位置。但敎練屢次要求下她答應補其位置。但隊長之位會在該季一直懸空。敎練認為她除了有傳手天份外,她也是 Caroline 至親閨密。只有她有能力去說服其他隊員歸隊。她每次出賽都會帶着閨密的9號戰衣及球鞋,放在觀眾席上。表示隊長的精神還在。直至打入總決賽時,敎練明白部份隊員會升上大學,這是她們最後一次代表女子高校的比賽。敎練訓示隊員要為自己而比賽,不要為輸贏而蓋上無影壓力。Caroline 的父親明白全校學生都因女兒的失去而悲傷了很長時間。固此發起 Live Like Line 口號,自行印刷Tee派給學生。希望他們學習其女兒的愛笑愛玩率直爽朗的個性生活下去。讓這種精神敎育給新學員。

左為真人 Caroline Found 右為演員 Danika Yarosh。
左為真人 Kelley Fliehler 右為演員 Erin Moriarty。
左為真敎練 Kathy Bresnahan 右為演員 Helen Hunt。

這套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雖然沒有日本青春火花的多重殘像變幻球招式,也沒有像少林足球電腦特技誇張式球技,但導演運用勵志熱血的故事情節,加插很多團隊、學生及敎練的互動,將2011年女子排球隊員的比賽過程還原給觀眾。讓 Live Like Line 精神透過電影傳達給觀眾。讓這種精神源遠流長地敎育給世人。看畢此片再翻查 Caroline 真人檔案,發現她真人同電影中的女演員十份相似。各位演員都能將其真人性情表演出來。值得一讚是導演能將真實的總決賽呈現給觀眾。讓觀眾感受一次球員及師生們的真摰感人場面。各位讀者如你也想學習 Live Like Line 精神,請觀看此電影。

THE MIRACLE SEASON | When Ernie Met Danika

補充資料

  • HBO – Caroline “line” Found (1994-2011) Live Like Line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