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1在電影院欣賞了一部賺人熱淚的熱血運動電影《點五步》。之前一部有關熱血勵志的電影《破風》我都是在電影院看,之後寫成從破風中看出男孩子們的比拼的文章。

兩者分別在於電影中的製作成本、導演及演員的名氣,都比不上破風。因為在財困及沒有名氣底下完成上畫實是奇跡,詳細過程可收聽傑斯頻道的清心直說網台節目。

我本來對這部電影不感興趣,因為我對棒球從不認識。因收聽了清心直說網台節目,主持人傑斯訪問了導演陳志發。陳導演本想拍一部有關屋邨仔的生活,將八十年代舊香港的一面透過大銀幕呈現出來,但因欠缺一個本土熱血故事作題材而四出搜集資料。最後找到在八十年代有個小學校長訓練了一支小學棒球隊最後擊敗日本隊,導演將歷史改編成中學部,將這項運動年青化。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2

電影中看出男主角謝志龍在成長中遇到不少挫折。中學生時代的男孩子正值是青春期。在成長歳月中,時常懷疑自己的能力。怕失敗而不敢嘗試。面對家中的變故,朋友間的誤解,導致他逃避責任。其他隊員有着相同的性格。

電影.追夢.全壘打 (21.9.2014)

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3校長將一班壞學生訓練成有紀律的正規棒球員,藉着克苦的訓練,培養出堅毅不屈的精神。希望他們在往後的歳月裏,再面對困難及逆境時,同樣可以勇敢面對。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4面對困難想逃避只是弱者的行為,要成為真男人,從<點五步>看出有以下哲學:

真男人哲學
有勇氣去面對各種挑戰。
找尋出解決困難的方法。
用行動去克服困難直至完成目標。

Supper Moment -沙燕之歌【《點五步》電影主題曲】

從點五步邁向沙燕西 5電影正在上映,電影中的名字由來及沙燕西是何解,懇請觀眾入場自行破解迷底。

圖片取自點五步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本土熱血電影《點五步》
為咗影靚相,你可以去到幾盡?
[Pokémon Go] 科學研究: 捉精靈 越玩越健康!
Fitz Life 生活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