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慢活主義] 一鳴驚人
藝術作品《Comedian》

香蕉,價值在於營養豐富,而且美味;而當它有幸成為 Maurizio Cattelan 的藝術作品《Comedian》時,便價值連城了。

廁紙,價值在於實用,是清潔的必需品;而當它遇上疫症所帶來的恐慌潮時,便成為了瘋狂爭相搶購、甚至被搶劫的對象。

上述兩種普通不過的東西,竟然可以一鳴驚人,一夜成名,飛上枝頭,是幸運?是命運?是時勢造英雄?是諷刺?還是笑話呢?

如果香蕉與廁紙是有生命、有思想的話,它們會否沾沾自喜?還是不勝其煩呢?高處不勝寒嗎?習慣突然大受注目嗎?

其實,我們每一位都有不同的自身價值,究竟當中有多少人都在等待一鳴驚人的機會呢?靠一次的機緣巧合,可以把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嗎?可以變得與別不同、鶴立雞群嗎?

香蕉遇上懂得欣賞它的藝術家,廁紙遇上一場世紀疫症的恐慌潮⋯⋯ 我們是否都要遇上一些人或事之後才能被提高價值呢?

我卻認為當找到了「自己」時就是無價寶!價值根本就在自身,不假外求,能自我肯定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外來的快樂及滿足感是錦上添花吧。

原文載於 UBlog 慢活主義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