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曾禁旗下運動員生育 Nike洗心革面支持女性運動員
圖片來源

Nike 合約

在運動界,得到 Nike 的贊助合約,等於對運動員的認同。NBA 有勒邦占士高達10億美元的終身合同; 足球市場的C朗拿度每年贊助費高達2400萬歐元; 跑步界的 Kipchoge 於柏林打破世界紀錄後,直接收到 Nike 的1億獎金。

Nike女生廣告

而 Nike 亦於今年2月推出一個以女生主題「Dream Crazier」的廣告片

片中提到第一位馬拉松的女性跑者 Kathrine Switzer 及第一位網球大滿貫黑人女單冠軍 Serena Williams 等等。旁白說出以下對白:「女人就是多愁善感,太不自量力,太歇斯底里,重點是太瘋狂 (Crazy) 」。片結尾叫女生們要告訴世人,瘋狂能夠激發無限潛能 (Show they what crazy can do)。這是一個很熱血的廣告去鼓勵女生做運動。

片中第一位網球大滿貫黑人女單冠軍Serena Williams

《紐約時報》專訪

可是《紐約時報》5月13日,用影片訪問了曾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的田徑選手 Alysia Montaño,揭出多年前曾告知 Nike,計劃在職業生涯期間生育,惟對方警告她懷孕便暫停雙方合約,不再支付贊助費。

Alysia Montaño當年面對Nike威脅後,便更改贊助商,轉與另一間運動品牌Asics合作,並曾在2014年懷孕8個月時,參加美國田徑錦標賽。

曾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的田徑選手 Alysia Montaño 專訪

Nike 回應事件

事件曝光後,Nike 在5月17日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稱已經學會如何支持女運動員,因為她們決定如何成為偉大的母親和偉大的運動員。而未來將更改新合約中的政策及條款,會更加支持在懷孕期間的女運動員,使她們可以走得更遠。

Nike聲明

根據 Brand Finance 最新發佈的「2019 全球最具價值服飾品牌」,Nike是全球第一,遠遠超過第二名的 Zara。

肯定 Nike 不會從此事件中有太多的影響,但以 Nike 處理危機事件的經驗,從此會對女生運動員更加尊重,這會更加鞏固 Nike 的女生市場。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019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運動拖延症
[跑鞋新潮流] 神奇碳纖維板
[New Balance競賽鞋] PRJ 5280 不日上市
[Nike龍虎榜] 人人都買4% 唔通個個啱著4%
[為下一個突破] Nike 全新 Nike ZoomX Vaporfly NEXT%
達夫@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