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武漢肺炎] 新加坡醫生: 疫情期間做運動風險甚低
新加坡雖然確診個案比不少亞洲國家為高,但政府反應快速,有效控制疫情。

疫症爆發,香港康文署關閉轄下文康設施,不少運動愛好者質疑成效。 新加坡媒體《8days》訪問了當地醫生 Dr Dana Elliott Srither,強調一般運動設施並不是染病高危地區,不用避之則吉。

游泳池: 其實比你想像中還要安全

游泳池池水可將病毒稀釋,也令感染力降低。此外游池水含有消毒的氯 (氯亦是漂白水的主要成份),可殺細菌、病毒。Dr Dana 強調,只要不在患者附近游泳,受感染機會其實很低。

注意: 小心游泳池邊桌椅

戶外運動場: 戶外運動都不是問題

戶外地方具有良好通風,可減少病毒威脅,因病毒都不會在空氣中逗留。

某些不用與人近距離接觸的運動,如網球、跑步與單車,傳染風險比籃球與足球這種團隊運動要低。

健身室: 先要抹乾淨器材

如果相信武漢肺炎病毒不是由空氣傳播,那室內運動如健身室,只要妥善消毒器材 (如用1:99漂白水抹乾淨),在運動前後清潔雙手,就不會有太大威脅。

如發現健身室有人不停咳嗽,建議遠離為佳。

瑜伽或舞蹈

Dr Dana 指出,如果是需要與同伴密切肢體接觸的瑜伽或舞蹈,傳染風險較高。如果是一個人進行的,則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要注意的是高溫瑜伽,因為空氣濕度較高,如果溫度不足以消滅病毒,傳染風險較高。

資料: 8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