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活著的感覺

活著的感覺太陽下,心臟砰通砰通,震撼地急速跳動,呼吸沉重,人不經意的像金魚般張著口貪婪地吸入空氣,企圖讓自己舒服些。烈日當空,汗水像湧泉般在皮膚表面密集滲出,形成汗珠,然後像雨點般灑到地上。全身是火熱的,尤其是頭頂,戴著密頂的帽子難免會有些侷促。如果現在有一面鏡子,鏡裡的自己應該有像關公般火紅的臉吧。

病房裡,生理監視器傳來有規律的嗶嗶聲響,那是卧床者的心跳。在呼吸輔助器的幫助下,氧氣總算有順利流通到卧床者的肺部去。除了儀器所發出那讓人不安的聲響,剩下的便只有沉默與無奈。室內燈光明亮得沒有晝夜之分,時間像靜止了似凝固在那不帶暖意的四壁,中央冷氣帶來的涼意,更加添了幾分冷漠。

辛苦嗎? 戶外人毫不猶豫地抱怨著,但心裡還是感覺滿足的,充實的。那砰通的心跳踴動,很有活著的感覺。一呼一吸這動作理所當然得幾乎被遺忘,那微弱的心跳聲自然被日常生活裡的各種聲響所蓋過。然後,那自生理監視器放大了的刺耳心跳聲,似乎在提醒著什麼,告誡著什麼。當每次再聽到自己那實實在在的心跳時,便又感觸更多。

值得嗎? 夏天受著太陽的煎熬,冬天冒著寒流的恐嚇,偶然還有風吹雨打的洗禮,總是在矛盾與猶豫之間掙扎,然後又要忍受肌肉酸痛的辛苦,但那邁步奔跑的喘息,熱血滾動的汗水,走在路上的自由,那刻很有活在當下的感覺,只一心在當下全力去做,為自己而做。為了變得更好,無論是生理上,像健康或身材,或是精神上,像意志或安多酚等。也有的是為別人而做,背負著某種意義。

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那種失去並不一定是自己所擁有的,就正如人不一定只為自己而活著。無論怎樣,請好好珍惜那活著的感覺。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去吧! 那些賽事] 揹水一戰 | Race for Water 30km
[去吧! 那些賽事] 新春行大運 – “三大” | CNY GRAND 3 TOUR 28km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