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炮台山東岸公園全面開放,與寵物共融踩入維港

位於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 (第一期)」,於周9月25日 (星期六) 正式開放。炮台山東岸公園面積約9,800平方米,位於屈臣道以西,原為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用地。公園以「窗戶」為設計概念,把大小不一的窗框融入欄杆、戶外裝置及矮壆的設計,遊人所見的景色仿似是從一扇窗向外望。主題區提供草地、座椅、遮陽設施等,供市民享用。

另外,為讓市民欣賞維港景色時,同行的孩童能盡情玩樂,場地內設有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建築師亦善用場地特點,於部分陸地斜面海堤上設置遊樂滑梯和安全地墊。主題區亦是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主題區將會24小時開放。

場地的一大特色,是設有第一條於維港內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防波堤長約100米,讓市民從維港內海以新角度欣賞香港迷人的海岸線。在防波堤末端可近乎360度飽覽維港景色,而其上的中環灣仔繞道東面排風口為配合海濱景緻而特別設計,曾於外觀設計比賽獲獎。

場地亦會展出首個以維港為主題的大型字型藝術裝置。為鼓勵更多持份者及藝術團體參與海濱建設,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於去年7月至9月舉辦「維多利亞港」字型藝術裝置設計比賽。由黃鋈暉和林熹敏設計的優勝作品「香港之光」會在場地展出。有關裝置透過五光十色的字體、香港各區的中文名字及網格設計展現維港的朝氣,字體採用的空心設計則旨在鼓勵群眾走進作品之中。市民亦可從海上遠眺裝置,從另一角度欣賞維港海濱。

 

這公園是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一部份,有關工程屬65億元優化海濱專項撥款下的13個工程項目之一,其他部包括「東區走廊下之行人板道」計劃,將於2024年陸續開放。

往公園路線

  • 可由炮台山港鐵站,經油街、電氣道到屈臣道盡進入公園

資料: 政府新聞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