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疫情下Crocs休閒涼鞋銷量大增,股價爆升

近日,休閒涼鞋 Crocs (CROX) 於紐約交易所的股價屢創新高,達2006年上市以來最高位 (見下圖)。原因本年 Cros 銷情大好,銷售額已超過第二季度預期,銷售額同比增長78.6%。

CROX 2021年9月17日股價

專家指出,自疫情開始,Cros 的銷售與其他產品相比可說「反其道而行」。當全球各國封城、封辦公室、封學校,零售業度過嚴冬,但 Cros 卻扶搖直上。當中原因,就是這款塑膠涼鞋極適合居家穿著,符合居家辦公者需要。此外,疫情令醫護人員長時間工作,Cros 於醫護人員圈子甚受歡迎,所以有 “nurse shoes” 之名。

Cros有 nurse shoes 之名

2021年,Cros 更找來潮人 Justin Bieber 及 Bad Bunny 合作行銷,提升了品牌形像。

Justin Bieber

早前公司高層已立下豪語,他們要在未來四年,每年的銷售成長可望都能在17%以上,至2026年銷售量達現在2倍。

資料: Business of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