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秋冬戶外活動旺季 杜絕尷尬衣物汗臭味5大法則

香港的秋冬可說是戶外的季節,除了每星期都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長跑賽、越野賽,香港郊野亦是不少人周末出行首選目的地。大東山的芒草、城門水塘的百千層,以至大棠紅葉,都是這個季節大家必到打卡點。此外,明年二月的香港馬拉松是城中盛事,大批跑友已開始積極操練了。

要安全、痛快地參與各種戶外活動,合適裝備必不可少。時下戶外裝備,講求輕巧、通爽以及高排汗能力,可說全天候都適合穿著。不過,這些吸收了大家臭汗的衣物要徹底清洗,就有一番學問。原因是市面上流行的運動快乾衣褲,大多採用聚酯纖維 (人造纖維) 製造,皮膚上的細菌往往依附在衣物纖維,並加以滋生,令衣物會產生難聞氣味。這些「臭衣」若不經過適當清洗,下次做運動時體溫上升,穿上的衣服就會釋放這股臭味。場面令人尷尬。

淨味抗臭5大法則

1. 不要拖延

若不及時清洗衣物,細菌會在衣物的纖維上快速滋生,一般簡單清洗並不能細菌去除。所以,做運動後的衣服,盡量不要留過夜。

2. 不要過量

時下城市人的生活節奏,難以每天開機洗衣。洗衣機內的衣服過多,會影響清洗效能,甚至會越洗越髒,有專家建議每次洗的衣服量最多佔洗衣機的70%。

3. 浸泡過度

有人將衣服浸過夜,以為可令衣服更乾淨。不過浸泡時間過長,洗衣液的殘餘物,或會依附在衣服纖維,難以清淨。所以,浸泡衣物不宜超過30分鐘。

4. 即時晾衣

有人會上班前洗衣,放工回家晾衣; 有人臨上床前開機,第二天動手晾衣。但是要留意潮濕衣物長時間放在洗衣機裏容易滋生細菌,會令衣服變髒,更有可能弄壞洗衣機。要注意的是,洗衣機完成洗衣程序後,最好於一小時內晾曬衣服,否則需要重洗衣服了。

5. 挑選理想洗衣液

太陽可以殺滅細菌,但香港居住環境所限,要在太陽底下晾衣談何容易! 大家可挑選具殺菌、抗菌及除臭功能的洗衣液,對去除衣服的臭味甚有幫助。

潔霸 淨味抗臭Plus 洗衣液

「潔霸淨味抗臭Plus」洗衣液,獨有「雙效抗臭力」,為衣物除臭後,再有效抗臭。這套日本嶄新技術不僅可以徹底去除99.999%細菌和頑固的汗臭味,而且有效抑制細菌滋生。就算在屋內晾衣,仍可消毒衣物,並保持衣物清新。

時刻徹底防止異味產生,保持衣物清新淨味,超越日曬消毒效果。

潔霸 淨味抗臭Plus 銷售點

HKTV Mall: https://bit.ly/2WtRFY6
百佳超級市場: https://bit.ly/34eRq63
惠康超級市場: https://bit.ly/2BUHOBo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