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舊衣升級再造 NIKE「Move to Zero」計劃

可持續發展,在現今生活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少企業亦開始引入這個理念。Nike 多年來推動多項計劃,為環保出一分力。今年更發起「Move to Zero」計劃,以「零碳、零廢棄物排放」環保路線,以保護地球。

早前 Nike Hong Kong 邀請到本地時裝設計師 Anais Mak (麥雋亭),參與其中一個 Nike 舊衣升級再造計劃,向容祖兒、徐濠縈、歐鎧淳及楊文蔚借來了他們各自穿著過的舊 Nike 服飾,讓 Anais 為舊衣升級再造,將每一件有過他們背後印記的舊服飾,結合 Anais 對其經歷所啟發的情緒,創造出四件獨一無二的全新服飾,將每件富有不同經歷的舊服飾整合並重新賦予新生命,以全新面貌送回給原有人,好讓這些舊服飾繼續陪伴他們展開新的一頁。

來自徐濠縈的舊衣
來自容祖兒的舊衣
來自歐鎧淳的舊衣
來自楊文蔚的舊衣

除此之外,Anais 亦參與了另一個以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為靈感展開創想的 Nike 舊衣升級再造計劃,她採用了 Nike 的回收材質,如: Nike Flyknit、Nike Air、Nike Grind、PU Foam 等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服裝,把廢料升級再造成全新產品,賦予一個新的生命給舊有的服裝。

有關設計師  麥雋亭

麥雋亭於2012年畢業於巴黎時裝學府 STUDIO BERÇOT。2015年入選由 LVMH 集團設立的《LVMH PRIZE》準決賽,及贏得《VOGUE ITALIA WHO IS ON NEXT 2015》,於2017年入選 FORBES 30 UNDER 30。ANAÏS 的作品常見於藝人與模特兒身上,如 Ariana Grande、Lorde、Naomi Campbell 、Gigi Hadid及 Bella Hadid。

資料: Nik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