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英國禁adidas露乳廣告:「色情 vs 創意」惹爭議

今年2月,adidas 於 Twitter、Instagram 以及德國的戶外廣告,以不同膚色、身材、胸型以及胸部大小的女性拍攝新廣告,並展示了不同女性的胸部照片。這個稱為 #SupportIsEverything 的宣傳運動,日前被英國廣告標準局 (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 ASA) 禁止發佈,惹來極大爭議。

ASA 稱,他們收到24宗投訴,指此廣告並無必要展示裸露相片,覺得不尊重女性,也會「教壞細路」。ASA 認同投訴人指控,並且覺得廣告過份集中展示裸露胸部,只有少量文字提及內衣,難以令人聯想到宣傳內容,所以禁止 adidas 於社交平台展示這輯廣告。

adidas 回應當局判決,強調有關廣告是希望打破大家對女性胸部的偏見,以帶出他們的女性內衣追求的獨特設計。

截稿當日,adidas 於其 IG 仍未刪除有關圖片,大批網民留言表達意見,有正有反。

資料: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