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adidas 中國推3600人民幣拖鞋嚇煞網民:「拼多多賣三塊錢」

去年 adidas 與 Gucci 聯名推出運動服飾系列,在全球掀起搶購潮。今年春季兩大品牌再接再勵,推出新一系列服飾,不過在中國大陸就引來網民大肆抨擊。

本年 adidas X Gucci 聯乘系列,由運動鞋以至運動服裝包羅萬有,而一款叫「adidas × Gucci 聯名三葉草女子經典拖鞋」就引起爭議。這款「運動鞋」可說是一對休閒拖鞋,利用幾何圖案透明橡膠鞋面為主要設計,在大陸獨家於「天貓」上架,限量出售,每對售3600人民幣。

產品上架後立刻登上「運動拖鞋新品榜」第2名,累計關注人次超過20萬。但根據天貓數據,現時紫色及白色兩款鞋的月銷量只有2對,藍色尚未有出售記錄。

這款拖鞋亦被兩岸三地媒體高度關注,《新浪時尚》的帖文有過百留言,有網民指在「拼多多」找到一對款式近似的拖鞋,只售三元人民幣。

「拼多多」發售的三元人民幣拖鞋

這款拖鞋香港及台灣叫「ADILETTE 運動拖鞋」,兩地adidas官網發售,售價分別為港幣$3900及台幣1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