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保育 Conservation > 台媒: 獼猴山區「驚人大爆發」| 車輛加裝防禦裝備避破壞

「台灣獼猴」是台灣原生動物,是島上人類以外唯一的靈長類生物。不過近年因為台灣雲豹等大型猛獸數量下降,獮猴在天敵減少下急劇增加。最近,台灣媒體就相繼報道獮猴影響人類生活,有報章更以「驚人大爆發」為題,顯示獮猴問題的嚴重性。

報道指,台灣多區均有獮猴在旅遊點集結,令人感到威脅。受影響地區包括花蓮縣的佐倉步道,以及新竹縣飛鳳山。有猴子搶奪途人食物,有的更會破壞車輛。新竹縣市民去行山時,會為泊好的車輛加裝「土炮」防禦裝備,避免被獮猴破壞。

車主為私家車的倒後鏡包好,以免被猴子拆鏡。
電單車車主加裝樹枝防止猴子打開儲物箱

從圖片所見,台灣獮猴的凶惡情度未必及得上香港金山的馬騮群,不過台灣獮猴可傳播「疱疹B病毒」,感染者死亡率高達70%,相當危險。所以無論台灣以至香港,都嚴禁群眾餵飼野生猴子,以免干擾大自然生態。

香港金山馬騮群

資料: 自由時報新聞雲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