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保育 Conservation > 屯門海岸公園發現大批太陽能板 | 如有損毁可致生態災難
圖: 海洋拾荒者Kitti

關注海洋生態、並會身體力行潔淨海洋的 Facebook 專頁「海洋拾荒者Kitti」,日前揭露位於屯門龍鼓灘對出的龍鼓洲,出現大批俗稱「太陽能板」的太陽能光伏板, 被棄置在龍鼓洲碼頭側的海灘。太陽能板被縛在一起,附近亦有大批竹節及其他垃圾。

有關人士向當局舉報,漁護署表示已張貼通告找尋物主,亦表示在天氣許可下會將棄置物搬走。環保署則表示,「太陽能板」主要是玻璃、金屬等物料,理論上並不是高污染物,但有關物品若有破損,有可能破壞環境生態。

龍鼓洲在「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的範圍,並早於1979年列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該處海洋環境受珠江流入大海的淡水徑流影響,所含的有機物和沉積物均較多,是重要的生態保育地點。本港稱為中華白海豚 (Sousa chinensis),也在該處出沒。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