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健康 Health > 愛爾蘭健身KOL上月猝死家中,體脂率常年5%

愛爾蘭健身教練,擁有13萬IG支持者的 Scott Murray MacDonald,上月在家中進食晚餐時突然暴斃,事件惹起全球健身界關注。一個月後,家人向媒體透露 Scott 死因為「心臟衰竭」。

Scott 家人指出,Scott 在中學年代因體重過胖受到欺凌,長大後決心以健身減肥。他甚至認真到考獲大學的運動學士,甚至營養學碩士。而 Scott 亦成為健身教練和營養師,近年亦積極拍片、寫文章,分享他的減肥健身心得。

不過,有熟悉 Scott 的健身人士,詳細研究了他的餐單及生活習慣,發現問題多多:

  • 過度熱衷健身: Scott 為了維持5%的體脂,每日進行長時間健身訓練,規定每天都得消耗5500大卡
  • 睡眠不足: 為了健身及拍片,每天只睡3至4小時。睡眠不足,加重心臟負荷

專家指出,就算平時有運動,還要有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睡眠,方能稱得上健康,否則過度運動只會得不償失。

資料: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