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健康 Health > 美國少女著超短熱褲致敗血症,險切除臀部肌肉
這款 high cut jean shorts 熱褲一度是潮流服飾

近年一款超短熱褲 (high cut jean shorts) 深受外國少女喜愛。這款牛仔短褲以緊身見稱,突顯女性身材,不過近日網上有人分享「著熱褲著到入ICU」經歷,引來關注。

25歲的 Sam 三年前於網上買了一條超短熱褲,當日早上穿上與男友約會,但晚上時 Sam 開始發覺熱褲過於貼身,短褲勒住腹部、雙腿之間和臀部。她雖然調整褲頭,但情況沒有改善。直到深夜 Sam 返家換了睡衣上床,但一覺醒來,Sam 發現臀部和雙腿間被褲子勒緊的部位出現刺痛,甚至還生了腫塊,於是立刻去醫院。

入院第二天,Sam 情況惡化,疼痛持續,並出現感染性休克、發高燒以及呼吸困難。醫生診斷為敗血症。Sam 被送入 ICU,醫生更曾考慮是否要切除受感染的臀部肌肉。幸好 Sam 病情逐漸好轉,在醫院治療一星期後,出院返家休養一個月後康復。

事件主角Sam

肛裂令細菌感染

有醫生指,Sam 的個案應該是由肛裂、肛瘺所引起的肛門直腸膿腫,令細菌進入皮膚。而 Sam 那天穿著緊身短褲達8小時,很可能因過度摩擦而弄傷皮膚,引起嚴重感染。

醫生呼籲大家不要穿著不合身的衣物,揀選衣服要以舒適為首要條件。

資料: buzzfe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