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本地遊 Local > 帶上黑柴Bubu去南生圍一日遊

從城市走入郊外,人類的存在變得渺小,因為寧靜,大自然的聲音能夠放大;收拾行裝、準備好,就跟我們一起來一場,山度遊。

很多主人都知道南生圍是溜狗的一大樂園,但除了隨處走走,其實停下腳步、來一頓野餐,讓狗狗也能好好享受郊外的寧靜,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前往南生圍的方法有很多種,不論自駕還是步行也非常方便,而這次我們便選擇由元朗西鐵站B出口往元朗舊墟路,一直走到山貝村碼頭,然後乘搭全港最快到達的交通工具——船程只有45秒的橫水渡。

由元朗西鐵站B出口,往元朗舊墟路方向前行。

轉入山貝路直行。

看到指示牌就代表快到了。

到達山貝村碼頭便可乘搭橫水渡。

雖然船程短暫,但山貝河的風光仍是無可取締,記得有次在朝霧未散之際乘坐,我們彷彿置身於雲霧當中,傾聽一下下的划船聲,凝望河水飄流。南生圍橫水渡營運時間是早上6時30分至晚上9時,如果到達碼頭看不到船家,可以按鐘提示喔!

船家不在的話,可以按鐘提示。
山貝河的景色。
只需45秒便到岸了

另外要提醒主人們,上、下船最好還是牽繩或抱起狗狗,以免發生危險。不是所有狗狗都能在野外生存,如果沒有經過訓練,請不要隨便放繩喔! 有時候太興奮意外跑丟了,可能會被車子撞倒、衝下山坡,或是與其他狗狗打架被咬傷,這也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事情呢! 家長們在讓小孩觸摸狗狗之前,請記得先問准主人,人狗共融需要互相尊重,更是為了保護彼此。

上、下船最好還是牽繩或抱起狗狗,以免發生危險。
不是所有狗狗都能在野外生存,如果沒有經過訓練,請不要隨便放繩喔!

這天的南生圍非常熱鬧,偶遇到有人拍攝家庭照,又有攝製隊拍攝MV,而我們就躲在一旁弄些輕食,與黑柴 Bubu 共度一天。最後看到了超美的日落呢!

偶遇攝製隊拍攝MV。
弄了點輕食給我們自己,不是給狗狗的呢!
Bubu對行程表示滿意。
絕美的日落像是幻燈片。

喜歡Bubu也歡迎追蹤他Instagram @bu_ngbu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