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NordVPN免費版本 | 加密個人網路的里程碑

網狀網路 (Meshnet) 成為免費版本,NordVPN 的 Linux 應用程式變為開源,輕鬆進行檔案共用的功能也隨之發布

NordVPN 在最近的產品更新中經歷了一次最大的變革,其中包含透過網狀網路和開源 Linux 應用程式,實現新的輕鬆檔案共用功能。NordVPN 更使每個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網狀網路。

現在,即使沒有 NordVPN 訂閱,使用者也可以享受 NordVPN 網狀網路 提供的所有好處。網狀網路允許使用者在安裝了 NordVPN 的裝置之間,建立點對點 VPN 通道。

NordVPN 產品策略師維金塔斯・馬克尼卡斯(Vykintas Maknickas)表示:「我們正在不斷過大 NordVPN 的功能。此次發布象徵朝向開放性的重大轉變,透過提供部分免費服務,並使用戶端軟體的很大一部分變為開源。」

最大的功能更新有哪些?

網狀網路可免費使用。從現在起,使用者不再需要訂閱 NordVPN 即可享受網狀網路提供的所有好處。網狀網路在桌面和行動裝置之間建立點對點 VPN 通道。只要安裝了 NordVPN,就可以通過全球任何遠端裝置路由網路流量,從而避開網路限制。Windows、Mac 或 Linux 裝置可以成為使用者的個人 VPN 伺服器。這意味著,無論身處何地,人們都可以享受在自家或其他使用者提供的所有好處。

新增檔案共用。使用網狀網路,人們現在可以立即將檔案跨裝置共用。在行動裝置上進行螢幕截圖。在共用選項中點選 NordVPN 應用程式,然後選擇想要傳送螢幕截圖的裝置。就是這麼簡單。共用照片或影片檔案不受大小限制,且不會損失檔案品質。使用者可以毫無限制地共用想要的任何檔案。以此種方式傳送的任何檔案都會通過端到到加密的點對點 VPN 通道,使其成為最安全的共用選項。使用者可以從自己的裝置和親人好友或同事(只要有安裝 NordVPN),傳送或接收檔案。此新功能需要經過雙向同意,因此使用者永遠不需將自己的隱私置於危險之中。

開源。NordVPN 依據開源許可證發布了三款產品,包含整個 NordVPN Linux 應用程式、Libtelio (一個在所有作業系統上用於 NordVPN 應用程式的網路庫) 和 Libdrop (一個用於在網狀網路共用檔案的檔案庫)。這意味著這些產品的原始碼現已公開,允許開發人員對程式碼進行檢閱、審計和撰寫。透過開放上述產品的原始碼,NordVPN 展現了其對透明度、社群合作和產品信任的承諾。

使用者可如何運用 NordVPN 網狀網路功能?

網路流量路由。啟用網狀網路後,旅行中的使用者可以通過留在家中的筆電來路由流量,從而使用自己的 IP 位址瀏覽網路。一般的 NordVPN 服務通過 VPN 伺服器路由流量,同時將您的 IP 位址變更為伺服器的 IP,而網狀網路則允許您通過自己或好友的裝置建立自己的 VPN 伺服器,無論裝置位於世界哪個角落。

安全遠端裝置存取。使用網狀網路時,不需要公開共用資料夾來進行遠端存取。也不需要把網路監控攝影機共享給別人,就可以從自己的工作電腦來使用。網狀網路在裝置之間建立一個點對點 VPN 通道,因此您是唯一一個連線至自己家用網路的人。

暢玩網遊。網狀網路運作上就如同虛擬局網(LAN),因此使用者可以在不需要局網電纜的情況下,與好友暢玩多人遊戲,即便他們都住在不同的社區或國家。使用網狀網路,所有使用者都可以從不同的位置連線到同一台伺服器。

有了網狀網路,使用者可以透過世界上任何可安裝 NordVPN 的遠端裝置路由網路流量,進而方便略過網路限制。任何 Windows、Mac 或 Linux 裝置都可以作為使用者的個人 VPN 伺服器。這意味著無論身處何地,人們都可以享受在自家或其他使用者提供的所有好處。

網狀網路適用於所有平台,包含 Android、iOS、macOS、Windows 和 Linux,以及 Android TV。使用者可將最多 10 台個人和 50 台外部裝置連結到自己的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