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不丹小徑 Trans Bhutan Trail 入選《時代》雜誌「2022年度世界最佳景點」

修葺後的不丹小徑 (Trans Bhutan Trail) 入選《時代》雜誌2022年度全球50個非凡旅行地點 。該年度榜的提名地點由《時代》雜誌旗下全球各地的記者及撰稿人提名推薦,均呈現新穎精彩的體驗。

談及此次《時代》雜誌的年度榜,負責不丹小徑重開業務的非盈利永續旅遊企業不丹小徑 (TBT) 創始人Sam Blyth 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獲此殊榮,並為不丹小徑登上世界舞臺而倍感自豪,這是對修復小徑投入的巨大努力所給予的肯定,也彰顯出當地社區和不丹第五任國王陛下的決心。小徑將於9月正式開放,我們期待著迎接不丹居民和國際旅客以徒步或騎行的方式體驗部分路線,甚至走完全程,感受神奇的朝聖之旅。」

9月28日60年來首次重開

於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第五任國王陛下將主持的啟動儀式上,橫跨不丹、綿延250英里的古老朝聖之路,將於60年來首次正式重新開放。而不丹將於9月23日全面重新開放國際旅遊,朝聖之路重啟儀式將在之後的幾天內舉行。

國王陛下的願景是讓不丹小徑重新成為不丹獨特的文化遺產,使其造福人民,一方面籍小徑啟發人民的健康養生潛能,一方面作為教育和靈修資源使用,同時為沿途的偏遠社區帶來經濟利益。

通過不丹皇家政府、不丹旅遊局和不丹加拿大基金會 (BCF) 獨特的私人/公共合作關係,上千名不丹工匠和村民在過去三年中參與建設並修復了18座主要橋樑,萬餘級台階和250英里的小徑。不丹加拿大基金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通過支援不丹的教育推動不丹的發展,改善人民的福祉。

BCF 的創始人 Sam Blyth 身兼教育家、全球企業高管、改革者和慈善家,同時也是不丹小徑修復項目的構想人。Sam一直對不丹懷有深深的敬佩之情,並對該國以四大支柱為基礎的國民幸福總值指導理念和注重生活品質的幸福哲學深信不疑。也正是在這種理念的驅動下,TBT 得以創建。

《時代》雜誌形容不丹小徑是「令人讚歎的朝聖之旅」, 文中寫道:

「在靜黙60年之後,不丹小徑終將重新開放。16世紀時,這條西起哈阿 (Haa)、東至塔希岡 (Trashigang) 的250英里路線是穿越不丹的唯一路徑,自那時起,小徑就成為了佛教徒的朝聖之路 。時至今日,經過重新設計,小徑已成為不丹這全球首個負碳國家的戶外探險體驗。

經大規模修復

不丹皇家政府、不丹旅遊局和不丹加拿大基金會通力協作,修復了18座主要橋樑,萬余級台階和數百英里的路徑。勇敢無畏的旅行者可通過徒步、騎行或露營的方式,途徑蔥蔥草甸和茂密森林,穿越9個區 (dzongkhag)、28個地方政府 (gewog) 和兩個自治市、Phrumsengla 國家公園, 以及400餘個古蹟。路線沿途分佈著多家博物館和古堡,其中,賈卡爾宗和白鳥古堡就位於歷史悠久的布姆唐谷山脊上。」

小徑上所有的徒步和騎行活動都可以通過 TBT (transbhutantrail.org) 直接安排。該組織為非營利機構,所有收益都將回流至小徑和沿路社區,為其創造長期的永續發展。

TBT擁有自己的永續發展基金,以確保小徑能夠世世代代得到良好的維護,遊客通過TBT直接預訂旅程,將對小徑的未來產生重要影響。

除了吸引徒步和騎行愛好者,不丹小徑還可提供觀鳥、植物觀察、攝影、漂流和越野跑等豐富體驗,追求靈性、養生或宗教之旅的賓客也可獲得滿足。點擊這裡流覽全新行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