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到台灣跑馬拉松] 跑者「食」在台北

相信許多香港跑友都知道台北緩跑聖地之一大安森林公園旁,有家森林跑站,可以寄物沖身泡腳,還有六大馬拉松套餐。然而論到跑者食店,又豈只一家森林呢?

森林
森林

在台北市花博公園附近的 C Major Curry Bar,只賣蔬菜豆腐、雞、肉餅三種咖哩飯,是前台灣歷代女子百傑沈嘉茜開設並主廚。她PB 3小時19分54秒,直至2020年才剛跌出百傑榜外。

C Major Curry Bar
C Major Curry Bar

 

假如各位來台北時順道到蘆洲區跑步丫拖始祖專賣店朝聖,坐捷運到徐匯中學站出來,不向西北行,改向東北走,可到斯巴達香雞排創始店。店主周俊宏大哥,到希臘跑完246K斯巴達後感受甚深,索性回台後開家香雞排店記念。各位留意 Google 地圖上的斯巴達香雞排店位置錯誤,並已錯了許多年,為此小弟去了三次才找到。香港丫拖幫幫主和夫人來參加臺北超級馬拉松時,認識了周大哥,前往拜訪,事後代為更新,現時 Google 地圖上的斯巴達香雞排創始店的位置才是正確的。

斯巴達

吃了斯巴達雞排,無妨再試一試一志雞排。一志雞排沒有門牌,是小貨車定點攤販。不要小看他,因位置在立法院後,被稱為立法院小吃三寶之一,每天都要排隊輪購,蔡英文、馬英九可能都吃過,Google地圖一查就有。一志老闆謝逸志大哥,跑馬PB 3小時02分,相信許多跑友都認同: 吃雞排跑不過炸雞排的。

一志雞排
一志雞排

咖哩和雞排都吃過了,再來重口味,帶大家到新北市板橋找阿耀臭豆腐台式滷味店。店主王世耀本身吃素,所以阿耀實是一家素食店,也是地區名店。這裡介紹的食店如以 Google 結果算,耀哥被常人推介最多。耀哥也是一位超馬跑者,環跑台北、冬山河100k、九天盃三太子 (即哪吒) 極限環台 (28天7人隊際接力) 都有他的身影。他也會為賽事當補給志工,我便是在超馬補給站遇到他 (志工戴的運動手錶比我還要高一級),才知道有這一家店。

阿耀臭豆腐
阿耀臭豆腐

 

是了! 說到台灣跑界名人,不能不提幸福早餐店的莊啟仁大哥。他因五年內三度罹患口腔癌,切去舌頭,只能吃流質食物。全賴運動,把他從重病後封閉的生命中釋放出來,並成為了許多人的鼓勵。至今啟仁哥已不知跑了幾百馬 (2013年完成初百),各大高難度超馬也經常見到他,成績還多在前列,令人甘拜下風。早餐店在新北市中和區,2020年新開通的捷運環狀線可達 (秀朗站),方便多了。

幸福早餐店
幸福早餐店

最後,大家如有看 FB 靠北馬拉松的 (「靠北」是台語髒話,字面是「哭爸」,語境類似粵語的「PK」),一定知道板主李國憲有家Q爸咖啡在新店環河路。只是我不喝咖啡,未有親身光顧過,唯一留意到的是,店長是位大美女!

Q爸咖啡

到台灣跑馬拉松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