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大陸網紅吹捧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致多宗意外 | 一日內登山又潛水行程太趕
科莫多巨蜥,俗稱科莫多龍

2月15日,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發旅遊警示,指印尼峇里島和科莫多國家公園 (Komodo National Park) 發生多宗涉中國遊客的交通及水上意外事故。提醒中國公民前往該地,要著上合適裝備,安全駕駛,以及購買旅遊保險等。這已經是領事館在一個月內第三度示警。

內地媒體《頂端新聞》訪問在印尼專門接待中國遊客的導遊,該導遊表示,近年科莫多國家公園被大陸網紅大力吹捧,當地不少旅行社推出「one day tour」,目標是一日之內玩勻公園的重要活動。一般行程會從早上5點開始登山,然後到森林找尋科莫多巨蜥行踪,再到粉紅海灘浮潛觀賞魔鬼魚。

粉紅海灘

導遊強調,當地旅行團都會依足當局要求,提供適當的裝備,只不過遊客很多時出現體力不支,於是會在駕駛越野車及浮潛時,發生意外。

2月9日粉紅海灘意外,有一名中國遊客死亡。

2月9日,科莫多公園粉紅沙灘就發生一宗中國人遇溺身亡意外,死者雖有穿著救生衣,但因為地方太大,救護人員未能即時發現,遇事者最後亦返魂乏術。

當地導遊呼籲,大家去旅行要因應自己的能力參加活動,勉強而行會令自己身陷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