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自遊行的樂趣/煩惱,就是在出發前不停地 plan plan plan

但既然是人生的第一個5000m,還是有嚮導較好。要 plan 的,不過是山系時裝

所以,千 plan 萬 plan,也預計不了一個 flight delay

國際航班在 Dhaka 停留一小時,晚上才抵達加德滿都機場。一如網絡上說,入境大堂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唯一完全相反的是﹣落地簽証的隊伍幾乎是沒有人的。善良的工作人員,知道我已辦簽証,卻邀請我,跟一班強國人到落地簽証隊伍過關…

輪到強國人時,關員卻說我們排錯隊了………

於是, 人群又一窩蜂地回到原來隊伍。

所以,假若你是乘港龍經 Dakha 到加德滿都的,可以考慮落地簽証。

……………………

…………………………………………

提取行李,好不容易才離開機場。場外又是一大堆人,而我這輩子也從未見過那麼多印巴藉人 -.-

Burno Mars 的 爆炸頭白衣在人群中非常突出。他手上拿著殘破的 “YVONNE” 牌,目光呆滯,顯然是等得太久…

“Welcome to Nepal”

帶上花圈,我在漆黑的路上奔馳。在車鳴和狗吠聲中,終於到達旅館……

第二天早上,打開門窗,原來我已在 Thamel……

今天要乘內陸機到 Lukla…… 吃過早餐後,Bruno Mars 把我送到機場

他把機票交給我便道別了

獨個兒走進禁區。機場內.. 全是等候 Tara Air 的人……

據說是 Lukla 那邊天氣不好,所以全部航班delay……

又據說,昨天有直升機爆炸了……

等了又等……

洋人就看 into thin air……我在等候中,認識了一班在之後旅程中不停遇上的人……

有位90歲的日本老伯…… Mitsuhashi san 和他的嚮導 Binod san…… 去年登上 ABC,今年挑戰 EBC

波蘭女人…..Maggie. 她的團友 Crystal (強國徒步高手) 和 James (科學家) 已到 Lukla 展開行程。

還有一位不停說話的美國人……叫 Aaron,在南韓教英語

還有一位 namche 假 Starbucks 的老板娘……曾在紐約定居多年

最後,是一位不停流口水和用人衣服抹囗水的山村BB……

………

………………

由六時等候到十一時,第一班航班終於啟程……

我是第二班,終於獲發登機証

最後順利進入候機室

………

然後,機場一片噓聲…… 航班取消……

第一班航班也折返……

大家都慌忙地領回行李和機票,並安排明天的機票

而我,第一時間就是要借電話通知 Bruno Mars……

我借了口水BB娘親的電話

……

在沙塵滾滾中,又看到 Bruno Mars 的炸頭在動L……

加都的交通規則有即是無,我坐著 Crazy Taxi 逆線而行,很快便回到酒店

之後要買在當地很難找的 Micro sim card……辦理手續也很詳細……要打指模……連爺爺的名稱也要填……

最後,參觀 Bruno Mars 的 office,還品嘗了一頓美味的 dal bhat

餘下時間便在 Thamel 逛逛….跟淘寶差不多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https://fitz.hk/?p=9041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