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烏克蘭航空公司空姐制服棄高踭鞋改穿Nike

員工制服,代表企業形像,但這想法近年已漸漸改變。現在不少機構設計制服時,會同時顧及舒適度,以提升工作安全及員工健康,就連講求儀表的空中服務員,制服亦有大幅改變。

烏克蘭航空公司 SkyUp,最近就大幅改良空中服務員制服,例如女性制服就由傳統直身裙 pencil skirt,改為鬆身的西裝外套配長褲。而最令人關注的變動,就是放棄高踭鞋,而改穿白色 Nike 運動鞋。至於男性制服,則以輕便西裝代替背心,襯衫換成T恤,搭配黑色 Nike 運動鞋。

有女性員工表示,她們過去要長時間穿著制服,亦要在狹窄機艙長時間工作,工作時相當不便,更會造成如腳腫的身體勞損。受訪者形容,這套新制服有如護士服,既可維持航空公司的形像,亦穿著舒適。

此外,空姐傳統制服其實亦會影響空中安全,因為在緊急撤離時高踭鞋可破壞充氣滑梯,而直身裙在不適合墮海時游泳。

近年不少航空公司制服,已採用較人性化的設計,如英國維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於2019年容許空服人員素顏、改穿長褲工作;日本航空公司去年亦取消強制穿著高跟鞋及直身裙的規定。

資料: CN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