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西班牙火山爆發5000人疏散,旅遊部長6UO言論激嬲居民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上活火山 Cumbre Vieja,9月19日再度爆發。島上超過5000名居民撒離,100座房屋被焚毁,不少人痛失家園。

Cumbre Vieja 上次爆發要數到1971年,火山今年9月11日開始,發生兩萬多次小地震,令當局可及早疏散居民,到爆發時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由於 Cumbre Vieja 為西班牙旅遊勝地,平日有大批遊客欣賞火山地貌。這次由各個媒體發佈火山爆發影像,更加吸引民眾前往欣賞奇景,部份遊客甚至做出危險行為,例如走近高溫溶岩,加重救援人員壓力。

旅遊部長火山加油

令居民更不滿的,就是西班牙旅遊部長 Reyes Maroto,竟然以「精彩的表演」來形容今次火山爆發。她更表示如果有遊客找不到酒店,旅遊部可提供協助。

西班牙工業、貿易與旅遊部長 Reyes Maroto

有當地居民批評部長言論,在他們痛處灑鹽。有議員就指,此時此刻,政府官員應該著眼居民的生命財產以及災後重建,而非將災場變身為旅遊區。

部長隨即向居民道歉,但仍平息不了不滿聲音。

資料: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