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得快 死得快?

跑得快死得快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激烈的跑步非但不能強身健體,更有猝死風險!

丹麥哥本哈根有醫學研究中心,進行了一項持斷了十二年的研究。研究的對象為五千名健康成年人,其中一千名是經常跑步的人士。研究人員發現,跑步速度最快、跑得最多的研究對象(每星期多於跑步三次,每周跑超過十一公里),比起那平日不常跑步的人,猝死的機率高達九倍!情況與平常不做運動的人士相約。

研究人員解釋,跑步屬劇烈運動,對心臟血管系統可能帶來健康危險,如果跑步的目的是要降低死亡機率,延長壽命,建議每週慢跑兩至三次,同時以溫和的速度進行。而詳情報告會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刊出。

更多:
Fitz新聞消息
78歲教宗誓贏費城馬拉松
捐戰衣做善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