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鬆弛熊主題跑」延期再延期,苦主群組追討四萬元報名費

獨立媒體》日前報道,原訂於2022年1月16日舉行的「Rilakkuma 輕鬆Zone」(又稱「鬆弛熊主題跑」),由於疫情措施多番收緊,令賽事延期,有繳交了報名費的「苦主」組織網上群組,合共向主辦單位追討逾四萬元報名費。

賽事設四個組別: 四公里個人組、瑜伽個人組、兩公里個人組及家庭組等組別,報名費由388元至738元,並於比賽前一至兩星期獲得鬆弛熊T裇、索繩袋及獎牌等選手包。參加者可另外購置紀念品。

「Rilakkuma 輕鬆Zone」延期事件簿

主辦: 喜跑(國際)有限公司 (下稱「喜跑」)

原報名日期: 2021年11月
原活動日期: 2022年1月16日
第一次宣佈延期: 2022年12月28日 (稱延至2022年4月)
第二次宣佈延期: 2022年3月2日 (稱宣布取消4月17日的活動)

3月2日後,活動Facebook再無更新,「苦主」於網上再設群組,向主辦方施壓,並集體向消委會及海關投訴,估計拖欠金額至少涉及45,406元。

主辦機構: 望大家高抬貴手

有繳交了報名費的參加者向《獨立媒體》透露,在主辦機構「喜跑」宣佈取消4月賽事後,他們聯同其他「苦主」向主辦機構「喜跑」要求退回報名費。但透過 Facebook、WhatsApp 等多個途徑仍得不到回應。直到今年7月《獨立媒體》向「喜跑」查詢延期事件後,活動 Facebook 隨即於7月21日發出新帖,解釋他們在疫情下舉行活動的難處,並努力於今年冬季舉辦活動。

他們亦於8月2日發帖,宣佈可提早派發選手包。惟有大批參加者留言,要求取消活動並退款。

主辧機構代表向《獨媒》解釋,疫情之下大多數公開活動都難以申請,而現時每日確診個案超過四千宗,「在這段時間舉行活動的可行性近乎零」。他聲稱紀念品已準備就緒,只是在內地「未運落香港」。而他希望各界「可高抬貴手」,對小商戶多一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