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中國大陸掀「窮遊」熱潮 | 過百遊客逼爆黃山酒店大堂等睇日出

早前中國網民教人以「平價」進入香港迪士尼樂園,亦有旅行團在土瓜灣街頭立食惹起不少爭議。事實上,大陸最近掀起一股「窮遊」風氣,他們推崇慳錢、低價的旅遊方式。安徽黃山旅遊區,就被這班窮遊遊客「佔領」。

4月1日,黃山白雲賓館突然湧入過百名遊客。這班遊客並不是酒店客人,他們沒有去前台登記,而家直接在酒店大堂躺下。這間白雲賓館位於海拔1,740米的黃山核心景區,是登頂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賓館方面,眼見天氣寒冷,基於「人文關懷」亦默許他們在大堂蓆地而坐,更開了暖氣,甚至為他們提供熱水熱茶。

這群遊客認為酒店房價太高,他們逼不得已才採取「特種兵式旅遊」,賴在酒店大堂,到清晨時份才施施然離開。

翻查白雲賓館網站,酒店床位最低每晚200人民幣左右,而黃山的正價入場費是150元。

這些窮遊份子的價值觀,相信一般人未能明白。而不少人亦有一個疑問:「旅遊並非生活必需品,沒有錢,或者不願花錢,那為甚麼還到旅遊?」

資料: 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