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康文署7月推新系統打擊炒場 | 租場須承諾自用,違者可判監禁

康文署宣佈,將推出新的應用程式「SmartPLAY」,以取代用了20年的「康體通」。署方指程式最快於7月推出,新系統中文名仍然是「康體通」,英文改名為「SmartPLAY」,全寫為 “Smart Public Leisure Activities for You”。當局強調「SmartPLAY」能有效防止市民「炒場」。

1. 實名登記

新系統推行,無論是否舊「康體通」用戶,都需要從新註冊,並以真實姓名及個人資料註冊帳戶。若果用戶有任何違規行為,可追討並作出適當懲處。

2. 加入抽籤方式

部份時段會採用抽籤方式將場地租出,避免市民「爭崩頭」。

康體通中端機將由智能自助服務站取代

3. 申報用家資料

預訂天然草或人造草地足球場,租場人士須填寫另外四名使用者的用戶編號,以及該四人當中有三人必須一同簽場和使用該設施。

4. 簽署承諾書

預訂場地市民需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場地是自用,不會以任何形式轉讓用場許可。這份承諾書具法律效用,如違反承諾,有機會觸犯《盜竊罪條例》,可被判監禁。

康文署表示,「SmartPLAY」將分兩階段推行,市民將來可透過程序,租用所有康文署的場地,包括運動場、體育館,甚至宿營設施。

資料: 政府公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