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新西蘭暴雨成災 | 越野賽近百選手受困
新西蘭暴雨淹沒城鎮

新西蘭自2月開始遇上自1985年以來最嚴重暴雨,南島多處地方受災。近日在南島 Southen Lakes 舉行的 Southern Lakes Ultra Marathon 受嚴重影響,大批選手被洪水圍困,當局要派人進行救援工作。

賽道積水十分嚴重

政府動用八部直升機救援

賽事展開後,有近90名選手被洪水圍困。比賽大會發現情況惡劣,隨即向當局救助。警方先後派出八部直升機救援,共救出110人。當中7名選手及1名工作人員因低溫需要送院,其餘約100人無大礙。

直升機不斷運送被困選手

洪水及腰比賽仍繼續

Southern Lakes Ultra Marathon 賽事於2月19日展開,全程約250公里,比賽起點於 Queenstown,賽道圍繞 Southen Lakes 地區進行,賽事為期七日。

參賽者 Jan Robinson 因失溫症入院治療

有選手向傳媒講述,在比賽不久之後,選手已發現不少山徑被洪水嚴重淹沒,水位高及腰。入夜後情況更可怕,選手要在低溫下澗水,亦要摸黑前進。

有參加者批評,Southern Lakes Ultra Marathon 標榜是「新手賽事」,大部份參加者的越野賽經驗尚淺,未必能應付這種惡劣環境。他們認為在大會應該一早取消比賽。

資料: News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