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桌球明星挑戰賽被指安排混亂 | 多名立法會議員為合辦單位榮譽會長

2022年香港舉行「世界桌球大師賽」,其中一場比賽觀眾高達8,500人,成為史上最多現場觀眾的世界職業桌球巡迴賽 (WST) 賽事。有人看到商機,近日舉行「桌球明星挑戰賽」,但被觀眾指安排混亂。

「桌球明星挑戰賽」邀得海外高手奧蘇利雲、卓林普,以及香港一哥傅家俊,於本月25至27日在新伊館獻技,首兩日門票分別為$3,380、$2,380、$1,380及$880。不過,比賽展開後有購買最貴門票的觀眾發現,座位與球枱呈水平位置,難以觀賞比賽情況。有人要求調往較便宜票價的位置,但被要求放棄與球星合照的機會而作罷。

此外,首日賽事亦出現安排問題,剛於中國江西玉山完成桌球世界公開賽的卓林普,因航班延誤令球賽延遲一小時展開。

對於上述批評,主辦大會負責人指,這場比賽沒有得到政府資助,不是「M」品牌,他認為這個票價能觀賞世界級球星實屬合理,「很難去客觀描述$3,380價位應該看到甚麼」,不過同時承認大會缺乏舉辦大賽經驗,並稱「我們認為是有心人特別想製造一些混亂的事情出現的。」

有網民對於主辦大會的反駁甚為不滿,稱:

「又3千幾蚊,仲要去伊館睇……17年睇都係最貴450,22年都係580,3千幾蚊仲混亂過以前,究竟邊個做搞手呀……」

主辦大會是誰?

「桌球明星挑戰賽」由無疆界體育學院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合辦。

無疆界體育學院自稱為「亞洲領先的非主流體育教育機構」,稱「提供各種非主流運動項目,如飛鏢、光劍、傳統弓等」,學院執行主席為許正道。在網頁上列出過往活動,包括「無疆界足球四角邀請賽」、「躍動山嶺國慶跑」以及「2023全港中小學飛鏢錦賽」。

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過往舉行的活動

至於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的宗旨是「凝聚相關人士,加强溝通,促進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事業發展」,不過在其網頁列舉的過往活動,都以黃大仙區為主,包括黃大仙「復活樂繽紛嘉年華」、中年好舞功情人節篇、黃大仙小學 ‧優秀學生獎勵等。

有一點值得留意,就是「中國香港文化體育旅遊協會」成員名單大有來頭,「榮譽會長」有何君堯、李梓敬、鄧家彪、謝偉俊等立法會議員。

在「桌球明星挑戰賽」舉行後,中國香港桌球總會有限公司 Billiard Sports Council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發帖,強調自己與這項活動沒有關係。

新聞資料: 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