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深圳南山半馬 | 參加者檢測陽性仍出賽,疑累他人中招罰終身停賽

2022年12月18日,深圳舉行「南山半程馬拉松」,大會要求參加者在領取跑手包時進行核酸檢測,陰性方可出賽。不過,有參加者被揭發在檢出陽性下仍然出戰,結果被罰終身停賽。

比賽後三日,有人在網上平台公開一名編號 D42244「劉X峰」參加者的罪證:

上: 大會發給「劉X峰」的短訊,內容為得知他的檢測報告為陽性,取消了他的參賽資格,並將名額撥至下一屆

參加者編號 D42244 的完賽證明,成績為1小時22分

掛有 D42244 號碼布的跑手相片

消息公開後令人嘩然,有人認為賽事總參加人數達16,000人,大會在檢查參加者核酸報告時,偶有疏忽難以怪罪。而絕大多數人都指責該名參加者明知確診,不顧他人安危到處播毒。而最重要的是,有參加者自稱在完賽幾天後檢測陽性,估計是在比賽時感染病毒。

結果,大會在幾星期之後查明真相,禁止該名選手終身不得參賽,並向上級報告有關問題。

現時中國全面放寬防疫措施之下,參加者毋須檢測、毋須針紙,看來都可以準備做「陽過」了。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