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瑞士阿爾卑斯山突發惡劣天氣 | 一家五口凍死山上另有一人失踪
瑞士警方發佈相片,救援隊通宵搜救。

瑞士警方公佈,在馬特洪峰 (Matterhorn) 附近的高海拔山脊上,發現五名越野滑雪者遺體,另有一人下落不明。警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六名滑雪者在上週六 (3月8日) 出發時天氣狀況「相對良好」,但隨後迅速轉壞,陷入極端惡劣的條件,包括極低溫和高山雪崩風險。

天氣轉好後,救援人員徒步上山找尋失踪者。

這群滑雪者原計畫從瑞士滑雪勝地 Zermatt 出發,穿越至鄰近意大利邊境的村落 Arolla。天氣變得惡劣後,警方於周末收到他們求助,於是在惡劣天氣下發起搜尋行動。有救援直升機拍到當時情況,從畫面中顯示他們在海拔高3500米山脊 Tête Blanche,挖出一個雪洞避開風雪,而當時的氣溫接近零下30度。其後搜救隊在附近的小屋位置發現他們的遺體,他們沒有禦寒裝備,穿著單薄衣服。警長指出,五名遇難者均來自同一家庭,遇難者年齡介於21至58歲之間。

瑞士檢察官表示,將對這五名滑雪者的死因進行調查。

資料: CNNC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