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秘魯彩虹山遭雷擊 | 秘魯導遊身亡 六名法國遊客受傷

秘魯安第斯山脈深受遊客喜愛的繽紛景點 — 維尼昆卡山 (Vinicunca),週日發生不幸事件。一名當地導遊在帶領一群法國遊客徒步時,不幸遭到雷擊身亡,六名法國遊客同告受傷。

隨著氣候變暖導致山頂冰川化,維尼昆卡山的斑斕色彩才得以顯現,所以亦有人稱之為「彩虹山」,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朝聖。彩虹山也因此成為與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 齊名的秘魯旅遊地標。

秘魯警方在聲明中提到,遭雷劈中的法國遊客年齡介乎22至40歲,他們目前因為燒傷和其他傷勢正在庫斯科市的醫院接受治療。

維尼昆卡山海拔超過5,200米,山坡上層層疊疊的是經過數百萬年沉積形成的色彩條紋。

今年以來,秘魯安第斯山脈因雷擊事件導致的死亡人數已達5人。警方正加強提醒公眾,即使在風景如畫的高山旅遊時,也要對天氣變化保持警惕。

資料: Jamaican O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