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河南遊客冒死行「斷頭路」探秘景 | 「狗仔式」爬過幾十米高懸崖

不少行山愛好者都對「秘景」、「秘道」情有獨鍾,越少人去,越艱難的地方往往越有吸引力。最近河南這條「斷頭路」就吸引了不少遊客。

河南安陽林州市龍床口,一條村民稱為「斷頭路」的山徑,由懸崖橫空建造,山徑非常狹窄,僅夠一人爬行。山徑側邊是幾十米高懸崖,只要稍一不慎就會跌落深谷。不過,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有一群遊客不顧危險,在沒有任何攀爬裝備之下,十多人冒險走進這條山徑,他們雖然聲稱山徑並不如表面危險,但也令人看到膽戰心驚。

當地村民指,這條山徑長度大概在20米左右,寬度接近兩米,過去是村民放羊之用,羊群會由山徑進出山谷,但因為山徑異常危險,連牧羊人都不會使用。

政府官員表示,該山徑屬於未開發地帶,並不是旅遊區,謝絕遊客使用。而短片之旅客是民間的冒險旅行團,當局已對該旅行團負責人進行批評,並監察有關路段,避免外來遊客走近。

資料: 橙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