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adidas大中華區收入大跌35%,CEO: 我們犯了錯誤並不懂中國感覺

日前德國品牌 adidas 公佈本年第二季度業績,營業利潤3.96億歐元,與2021年第二季度的5.43億歐元相比,下跌了28%。報告指出,利潤下降是因為 adidas 在越南和中國的市場失利,以及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

adidas「犯了錯誤」

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

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 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透露,adidas 在大中華市場的利潤大幅下35%,除了因為受疫情影響,也因為 adidas 自己「犯了錯誤」:

「我們不夠了解中國消費者……如今的中國消費者,喜歡 (產品) 有一種『中國的感覺』(Chinese Touch)。」

訪問中沒有提及是甚麼「錯誤」,但大陸媒體搜狐直指是「新疆棉事件」。2019年有國際民間組織呼籲抵制新疆生產的棉花製品,指這些製品與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有關。2020年3月,瑞典品牌 H&M 掀頭抵制採用新疆棉製品,最後超過200個品牌涉及事件,包括運動品牌 Nike、adidas、UA等。

訪問內,Kasper 不認為中國會放棄西方品牌:「那麼所有的世界品牌都會遇到麻煩,我認為這是不現實的。中國市場會回來,並且還有很大增長空間。」而今次就「新疆棉事件」事件表態並轉口風,應屬眾多涉事品牌第一人。

當年因為新疆棉事件,陳奕迅退出了adidas的代言人。如今 adidas CEO 轉了立場,未知他會否復職?

資料: Handelsblattapparel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