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ESPN伙Fox及華納兄弟推體育串流平台 | 2024年秋季開台.將轉播NBA、NFL及2026世界杯等賽事

疫情之下,大幅改變了電影、電視節目的觀賞方式,影視串流平台快速成長。不過,體育賽事仍未於串流平台中流行起來。日前,迪士尼旗下的老牌體育頻道ESPN,宣佈與 Fox 及華納兄弟探索 (Warner Bros. Discovery),聯合推出一個全新體育串流服務平台,預計於今年秋季正式上線。

無論是廣播頻道還是串流平台,觀眾最關注是播放內容。ESPN 的公告稱,平台播放的賽事將包含美式足球聯盟 NFL、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BA、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國家冰球聯盟 NHL。而結合了 Fox 和華納之後,觀眾還有機會觀賞到2026年世界杯外圍賽及決賽周賽事、NASCAR 賽車、NCAA 大學體育賽及世界各地的不同運動賽事。

2026 世界杯於北美三國舉行

至於稱為 Super Bowl、全美最多觀眾的 NFL 周日決賽轉播權,現仍由 YouTube TV 所擁有。而有關方面沒有公佈會否播放全球最受歡迎的五大足球聯賽 (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不過,行內人士估計新平台仍有一定吸引力,預計可打破傳統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對於體育賽事轉播的壟斷。

Super Bowl

新平台仍未公佈費用,有知情人士指出,月費介乎20至80美元 (約港幣156至625),部份重要賽事會收取附加費。

資料: 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