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自己垃圾自己揼

自己垃圾自己揼_01這兩天,Fitz轉載了Trailwatch的文章,指香港郊野正被垃圾佔領。或許香港的垃圾桶設置太完善,不少人以為無論任時任地,揼垃圾都應該有垃圾桶在左右。而任何地方,無論幾百呎的高山,還是鳥無人煙荒野,一有垃圾,就有想揼的衝動,覺得拿著垃圾是不正常。令郊外地方,無論有否垃圾桶,都容易看到垃圾處處。

多年前小弟由伯公坳上鳳凰山,行到氣來氣喘之際,見到一群日本人,人人手執膠袋,沿途收拾山徑上的垃圾。閒談間他們跟我說:「我哋忍受唔到呢條咁靚嘅山徑被垃圾,就每個禮拜約埋班朋友,一路行山,一路執垃圾囉。」

作為香港人,我極為羞愧,我們對不住香港的山野,更枉稱自己熱愛行山。

今日讀到明報一篇報道,說佔中醫療隊嘅歐耀佳醫生,一路跑全馬,一路拎住垃圾膠袋執垃圾,佢就是說忍受唔不到賽道垃圾處處,幫手清潔一下。

無論歐耀佳醫生,以至鳳凰山的日本人,都提醒我們自己垃圾要自己揼。下次街跑或跑山,食完power gel,飲完的水杯,麻煩拿多幾公里,到放垃圾的地方處理掉,好嗎?

香港運動攝影協會 歐耀佳 明報(圖:香港運動攝影協會明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