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一人不放棄 全隊逆轉勝
圖片來源

Google 話這短片是早於2017年4月時發放的,當時看已經十分感動。在刻下香港重溫,我的感受更深。

片段來自一個哈薩克體育競賽電視節目《I am Champion》,節目是在現場舉行體育競賽,曾有一集播出青少年拔河比賽。這場拔河比賽的精采不亞於真實運動場上的大型競賽,因為隊員們展現了一股運動員的鬥志,決心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令看到的人都受到鼓舞!

比賽開始時,綠隊取得優勢一度領先,而紅隊隊員也努力抵抗。漸漸地,紅隊似乎失去平衡,有好幾次紅隊最後一位隊員快要被拉過紅線! 不過這時紅隊最後一位壓陣的4號隊員卻始終拼命死守。

圖片來源

這名身穿4號隊員叫 Aibratry Myrzabekov,他緊守最後防線,拼命拉回劣勢,甚至有幾度都被拉到防線邊緣,但他咬緊牙關撐著,就算倒地好幾次也不放棄。他看起來非常努力地使盡全身力氣,想要守住一線生機。臉上扭曲的表情,就好像是正在參加「此生最後一場比賽」一樣的拼命到底。

他的堅持一定也感染了他的隊友們。每當他展現超強意志力時,總是讓紅隊又奪回一點點逆轉勝的希望和機會。最後,經過多次的拉鋸戰後,Myrzabekov 和隊友扳回優勢,當綠隊的力氣耗盡後,紅隊一口作氣演出了漂亮的「逆轉勝」!

圖片來源

我的感悟一是 Myrzabekov 的百折不撓精神激勵整隊人,正在低潮時更加要畀啲掙扎,用行動互相鼓勵。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要知道滴水可以穿石,be water,手足。

二是外國勢力的重要性,亮點是 Myrzabekov 很搶眼的一對 Nike Cristiano Ronaldo 運動鞋,好『啜地』,多次差啲過線,都係對鞋救返。

圖片來源

最後是後邊嘈L生哂打氣的囡女們,她們落力地大嗌「加油」激發起 Myrzabekov 的小宇宙。有一次喺銅記行街,一出地鐵站就食煙,個催淚彈就跌喺腳前面。當我不懂反應時,身旁有條吊帶背心超索港女光速戴上勞工手套執起佢掟返轉頭:「DLLM,自己食返啦,仆街。」當時我有啲愛上呢個囡女。

面臨看似沒有希望的困境時,那麼,看看到這位12歲小朋友,他如何數度迎接看似無望的挑戰,感染其他隊員堅持奮戰到底。

不放棄就會去到彼岸。

圖片來源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