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去吧! 渣馬] 渣馬加油 (追星與中槍位置建議)

*每公里之大約距離僅供參考,如若有錯敬請提點

渣馬各組別起步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資訊,除了給渣馬跑手外,亦是給渣馬追星族作參考用。

2016年雖然是下著雨,但對鐵粉而言,這不算什麼

沒能抽中或不是跑者,便覺得渣馬與自己沒有關係了嗎? 當然不是。如果有親友參加了賽事,其實可以化身渣馬追星族為他們吶喊打氣,一個人怕悶怕突兀,那便多找幾個朋友一起去,能裝扮的盡情裝扮一番,像是參加巡遊嘉年華般,大伙難得瘋狂的喜悅,可以用一輩子來回味。或是像專業的鐵粉般,拉上橫額大字,在賽道上等候目標人物的出現送上驚喜,這等情誼彌足珍貴。

跑步雖然是一個人的比賽,卻從來不是一個人在跑

喜歡拍照的,這天更是不可錯過的獵奇機會。在這要感謝那些耐心守在一點定位拍攝的攝影師,自問沒這耐性。去年沒能抽中所以化身遊客觀光走走,在西隧入口的跑手們像湧泉般奔流,快門一按便有一堆人攝入其中,說來沒什麼美感,但作為跑者那卻是美好的回憶。當然總會有幸運兒會有被捕足到最精彩的一刻,那可能是攝影師等候了不知多久,拍攝了多少張相片後的事了。

生命因信念而存在,因有你(們)而精彩

順著路線走,整理了一些集氣/獵奇區域作參考:

九龍區地鐵沿線 (佐敦站C1出A入,油麻地站B1出A1入,旺角站E1出C4入)
全馬/半馬約 1-2km

如果是鐵粉,當然會在起步點十八相送,然後善用鐵路沿線做個跟得鐵粉,當然沒可能站站跟。

塘尾道行人天橋 (旺角亞皆老街) (旺角C4)
全馬/半馬約 2>3km

這位置離地鐵站有點距離,不過在橋上向地面拍攝,那影像應該不錯。

奧運站天橋 (奧運站B出口)
全馬約 4>5km 及 32>33km / 半馬約 10>11km

在天橋上吶喊,聲音要大一點~ 這位置只能遠觀,不能親近,所以集氣度較低。

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 (九龍站E4出口)
全馬約33>34km / 半馬約12>13km

比較熱門的集氣點,前年跑時沒有留意,去年觀光才發現,原來這裡滿熱血的,感謝那濃厚的校園氣息所致,令人懷念的校園運動會時光。說來看著小女孩派發糖果,還以為會被大會人員趕走,只因印象中好像是不允許的,查看網絡這才發現原來2015年大會對民間補給開始放寬。

閒來沒怎樣留意賽事直播這回事,網上查看去年 NowTV 首次奪得轉播,難怪會有Now美美在為跑手打氣。不過今年又再回到無線J2台去。

香港摩天輪 (中環站A出口/香港站A2出口)
全馬約 38>39km / 半馬約 17>18km

賽道來到港島區由渡輪碼頭開始,賽事約最後的4公里,幾乎多處街道都能與跑手作近距離接觸,不過影相而言,當然首推摩天輪這地標。由於之前在西隧沒有停留很久,所以在西隧遇見的跑手,在摩天輪這裡又再重遇,印象深刻當然是因為跑手那突出的造型所致。

民照街行人天橋

民耀街行人天橋

由民耀街行人天橋步行至耀星街

銅鑼灣 SOGO (銅鑼灣站E出口)
全馬約41>42km / 半馬約20>21km

雖說終點在望會迴光反照,但也有些跑手早已力竭筋疲,極度需要鼓勵以意志激發潛能. 在這能近距離接觸的區域,當然要hi-5一番.

鵝頸橋底

>

波斯富街轉入軒尼詩道

因為投入所以難忘,這不一定是在賽道上的跑手,也可以是賽道旁的你和我。很感謝所有滿帶熱誠的人們的共同參與,造就這美好的回憶片段,雖然不一定人人受惠,亦可能因為人患的緣故而產生各種不方便的事宜,不過紛爭與磨擦總有解決的方法,一切在乎心。

除了補給,舒緩肌肉痛的噴霧對跑手也是很有幫助. 追星族相約一起集氣,真的有很集氣~

渣馬各單位,加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追星重要資訊,除了地點,還有時間,以下這個馬拉松步伐手帶產生器,便可按預計完成時作每公里的推算。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這只能作為參考,實際要看跑者造化。

Marathon Pace Wristband Creator (馬拉松步伐手帶產生器)
http://www.marathonguide.com/fitnesscalcs/PaceBandCreator.cfm

*配速這回事因應路況變化而有所改變,以上僅供參考

相關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