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NICEF慈善跑] HNR Running Team 跑出成績以外的意義
HNR團長徐匯宗 (藍衫)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每年均得到全城跑手鼎力支持,2017賽事即將舉行,讓我們一起走訪各個場地,看看各位預備的情況…

HNR 跑步團隊將派12人參加月底慈善跑的馬拉松及10公里賽事,小編日前走訪九龍灣運動場,他們正在積極備戰。曾參與數屆慈善跑半馬的教練徐匯宗 (宗仔) 表示:「我們平時逢星期三會有例課、星期六會有長課,跑季開始也會加插間歇跑及變速跑,以提升心肺功能,為部份隊友參加不同比賽作預備。」

將參賽半馬的Will 分享說每年會參加七至八個比賽,跑季開始已加緊訓練,目標是盡量做好個人時間。與其他賽事比較,他說:「UNICEF 慈善跑的較大型,是少有既獲得國際馬拉松及道路賽協會 (AIMS) 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HKAAA) 之認可,而又同時可籌款的本地比賽。」

Will (右)

而10公里參賽者 Kasey 表示:「最初跑步為 keep fit,後來跟朋友加入了 HNR Running Team,越跑越長,與自己跑不同,一班人會互相鼓勵,較有規律地練跑。」而賽事善款將用作支持 UNICEF 全球抗愛滋運動,保護嬰幼兒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使 Kasey 覺得練習及比賽變得更有意義。

Kasey

談及大家來跑步也有不同的目的,宗仔分享說:「有的可能是為鍛鍊為健康、挑戰自己,也有些可能是為食飯聚聚、減壓聊天呢。」HNR Running Team 最初的成立,是希望透過跑步去認識香港城市不同的面貌,每星期到不同景點打卡,足跡遍及西環碼頭、中環摩天輪、汀九橋、西九海濱長廊、飛鵝山等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將於 11月26日 (周日) 舉行

本文轉自 UNICEF Charity Run Facebook 專頁

HNR跑步團隊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HNR 18區跑步路線] 西貢區 將軍澳運動場—鯉魚門燈塔 (6公里)
[HNR 18區跑步路線] 深水埗 深水埗運動場—昂船洲大橋 (8公里)
Fitz Running 跑步